RSS

這年,我們畢業六次--畢聯會彩排後有感

此篇為今日有感而發,一時興起所寫的一篇文章,完全是心情。
(P.S.明天一定會趕出這周的那一篇小說,絕對不會拖稿的,請斑竹大人放心)



這年,我們畢業六次。

原本只是一句畢聯會預演五次加上畢業當天那一次的次數,有些自諷、自傲的一句玩笑話,但,成為了我最有感觸的一句話。
身為後製組,我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螢幕前,與畢聯會成員的交流算是少的(除了活動組大多也在基地),因此,對於畢聯會這個團體,在一開始時,我並不太關心他組的一切,對我而言,只要將影片處理完畢、全力把上頭所需的要求解決,僅是如此、罷了!

當日子越來越接近畢業的日子,我也漸漸改觀,開始考慮更多人的意見,隨時為了大家想加入的要素來置入影片中,因為我想回應每個人辛勤的努力、心血,這讓我更加認真了起來,與元廷討論丁組影片的特效、自告奮勇作出第二波預告……,這些代表著我越來越重視這個團體,更代表著──我,不再是我,而是我們。

進入彩排階段,見到的是每個人認真的練習與投入專注的神情,隨著大家投入的程度,我越來越覺得大家是一體的,我和許多人也由不熟轉成熟悉,更是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才。
每當彩排到最後,我們呼喊著以嘉中為榮,我的心中洋溢著難以言喻的喜悅,這場典禮是由這少少的六十人(大約)所養育出來的孩子──美工組精緻的布景,活動組精心寫出的劇本、努力練習的歌舞,樂團的華麗演出,秘書、公關、文書的支援,影片組拍攝的素材,後製的技巧等等──

最後高中時期的星期五中午,同一些成員到大碗公享受午餐,歡樂的氣氛不用說,更令人難忘的是每個人說出了自己的理想──夢想經營著一家音樂餐廳、成為爆肝的醫生、寫出實用的APP、沒說、發展超高效率的能源、成為心理師、成為巨商回饋社會、成為鋼琴教師OR配樂家──各式各樣的理想在小小的八人桌匯聚著,更意外地爆出乾脆組家公司的戲言,這些都是我不曾想過的經歷。

沒有加入畢聯會的我,或許現在還是窩在教室中看著小說,度過這極短的時光,如今,我卻在這裏燃燒著青春、靈魂,與一大群同伴一同為了畢典而奮鬥,這段日子很充實。


這年,我們畢業六次。

原本只是在星期五彩排後,留下的幾隻小貓的對白,愛波兄與迪右想拍部微電影,標題就是這個,在當下,我已經想到要怎麼拍攝了──
如果五次預演+最終放送都有錄影的畫,就可以利用這些素材剪成一部微電影,象徵彼此的奮鬥史!
可惜並不是自頭至尾都有拍攝的,這項計畫的可行度不高,但這句話語已經牢牢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無法忘卻,一直讓我想起最後的謝幕,那時目眶有些濕潤,或許是空氣太潮濕,又或是淚點太低吧?!我只能說:真的真的很不捨!

我們因為畢業而相聚在一塊,但轉瞬之間,也因為畢業而彼此分離,縱使如此,已經鍵結過的友誼並不輕易被簡單的打斷。未來漫漫,回憶,或多或少隨著時間流逝而逐漸逝去,追憶,並不容易,更何談那多少年以後的那刻,但,這一切卻是那麼刻骨銘心、那麼難以忘卻,所以我記得,所以在那遙遠的未來,遺忘,是更加不可能的!

路途漫漫、人生亦漫漫,準備離開樹人堂,腳步卻越發越沉重,想留下來、想駐留在這裏,在這充滿歡笑、淚水……無數回憶的地方,每一步,滿滿的不捨,跨一伐,椎心刺骨的苦悶,不說了,再說只是傷心無數。
於是,我寫下了這篇文章,來抒發自己偶遇的感觸,我還不是個小說家,寫出的文辭或許不華美精煉,純為最真樸的話語,縱使歲月流逝、物換星移、一切的凡俗湧入我的生活,十年、二十年、甚至是更久之後,我必定記得──

這年,我們畢業六次。

5 意見:

PI 君 提到...

越到了最後越有種不想向時間低頭的感覺,
暗自期望著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別就這麼結束。
對畢聯會的情感太濃,但相識的時間太短,
有時候覺得好不甘心,為什麼在大家剛熟識要開始共同燃燒更多青春之時,離別的鐘聲卻無情地響起。

各奔東西的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十年、二十年...。
不論如何,我都會努力記住和大家一起努力的時光,以及嘉中三年滿滿的回憶。

永遠以嘉中為榮。

billy8622 提到...

你的感言,光標題就很吸引人!!!
大聲說出自己的理想,就要勇敢實踐!!

最近只要和朋友相聚,談的是彼此的夢想,笑的是往日的艱辛,樂的是逐夢的堅持,懷抱的是永恆不變的初衷,這種感覺真是太~棒~了~~

hydai (PIatan) 提到...

@PI君
人,總是會被時間背叛,
璀璨青春的歲月,不知怎麼地,總流逝得特別快,
還記得一年級入學、二年級重分班、三年級拚學測,
長達三年的光陰,卻度過得如此短暫,
哀嘆、悲憾,這一切負面的情感,都不應在彼此間留下,
應該常駐的,是在一塊的幸福快樂時光、是高聲唱完畢業歌後的滿足笑容,更是三年來糾纏無數的友誼之鏈,
離別的鐘聲,早在三年前就預約響起,
我們,不過是時間的洪流中,慢慢被沖刷的細沙,
時間,就像篩子,篩盡人們悲歡離合,
東西紛飛的我們,見不到未來的預定,
但我們創造出未來,這段光陰,這段燃燒青春的歲月,
必定在我漫漫的人生中回味無窮,
只不過,不是現在,
現在,正是該勇敢追夢,努力飛翔的時刻,
現在,不應該被不捨迷惘,留戀止步不前的時刻,
一切的追憶,就讓我們到達夢想的終點時,在仔仔細細回味吧!

hydai (PIatan) 提到...

@Billy Cha
那四句箴言,實在與我心中無數感觸相切合,
這篇文章,是在偶遇的感觸下,催產而出,
回憶起當時在寫元廷的畢冊時都沒有這種感悟,
或許真的需要時間和氣氛的醞釀吧?!

何不說出你的理想呢?
就讓彼此互相打氣,勇敢追夢吧!

傲嬌の悠楓 提到...

很給力!!!!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