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空之幻想-追憶篇。行前


空之幻想系列──追憶篇(R01)
這篇的目標是把世界觀慢慢補起來,也順便先寫一下光和拉瑪初次見面的緣由,
由於是在很忙碌的時候寫出來的,故事中若有奇怪的BUG記得跟我說一聲~




這是光還沒當上提爾號艇長前的故事。

由於地上世界在戰爭與污染中不適人居,人們漸漸遷移到空中次大陸,也就是由七銘所奠定下的飛艇世界現址,而原本在地上的國土也直接映射在空中大陸上,表面上本該是如此,可是在七銘化為支撐世界的基石後,背地裡開始了各個有實力開發空艇技術的大國在角力,弱小的小國只能忍氣吞聲地被併吞、被整併,然而有一國卻是倖免於此、那便是被稱為空中律法的御三家── 一文字、雙葉、千本,這三大家族建立起的極小國家。

一文字本家並不擁有強大的飛艇技術,也沒有足以制衡大國的兵力,但由於是七銘的直系,因此擁有控制七大基石的能力,管理著這世界的恆定性,只要稍有不慎,便會引起巨大的天災,極可能讓飛艇世界崩毀。

雙葉本家也沒有驚人的飛艇技術,不過其領地位置處於舊世界的屋脊──凡特高原,由於飛艇技術所需的浮空石只在這裡產出,並由其專賣,因為壟斷的材料,迫使各國與雙葉交善,否則只要停止供應原料,就算是大國也會轉眼間滅亡。

千本本家的立場比其他兩個御三家更為特殊,也是之所以被稱為空中律法的主因。
國際仲裁協會與審判場都由千本一家獨立建構,其不擁有任何飛艇技術,但卻擁有癱瘓、干涉、甚至是擊墜飛艇的實力,簡言之,便是能對浮空石進行控制的魔法使用族,而雙葉只是產出,併無法直接使用,因此,所有的浮空技術可說是由千本所掌控。

* * *
這裡是千本家總部,雖然一直以來都維持著謹慎嚴肅的作風,除了發生嚴重犯罪事實外,基本上對外部也不怎麼干涉,但,這平衡卻在這日被打碎。

光步行在莊嚴的廊道上,行經其身旁的侍女都微微低頭向他行禮,「光大人,您早!」
向她們點頭示意後,光繼續前行著,目的地是千本現任當家的書房。

輕敲起裝飾典雅而不奢華的房門,「進來吧!」一聲雄厚而沉的聲音馬上自門後傳來。
走進房中,光立刻感受到強大魄力的視線,一個C級[註1]的攻擊性魔法襲來。
狹小的空間裡充滿了極細小的浮空石,以隨機的方向進行衝撞,對普通人而言,這種攻擊將造成平衡感的失去、感覺失靈,以癱瘓敵人為目的的攻擊手段。
高速集中的浮空石全部向光襲來,可是卻在光周遭一米處像無趣的灰塵般落下,「真是惡興趣呢!姊姊大人」

看見光輕鬆躲過自己的惡作劇,涵的臉上浮現了小惡魔式的微笑,「誒~讓我放鬆一下壓力不行嗎?這位置本來可是你要接的,將重擔丟到我的肩上的你不覺得要付出一些代價嗎?」
「怎麼又說起這事了?說到底也是你自己想掌權的不是嗎?」,光望向涵──被譽為是自七銘以來無人足以媲美的天才魔法師,連現任的父親都被輕鬆地擊敗,因此在成年之後直接接管了千本本家。
「嘻嘻~沒辦法嘛!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成為王,才有機會改革飛艇世界的現況不是嗎?」涵燦笑著,眼中卻洋溢著理想。
光的眼神一變,換上了認真的神情,「差不多也該說說正事,否則姊姊也不會特地把我從圖書館叫出來」
「出來吧!拉瑪」涵換上莊嚴的聲音呼喚著,隨即一位身著白色洋裝的女孩自書櫃後走出,「讓我介紹一下,光,這位就是你的未婚妻,拉瑪。拉瑪,這就是光」

涵的話一停,三人所在的空間馬上被恬靜所補足,一陣莫名的尷尬氣氛瀰漫,三人只是彼此靜靜的對望著,接著,光先按耐不住臉上充滿震驚與疑惑的表情,「為什麼無緣無故我就多了一個未婚妻了!」
「這可是姊姊大人我決定的事,光,你應該知道當家的命令是絕對的,除非……」,涵說到這裡,突然臉色一變,好幾層濃厚的殺氣環繞在她身邊,「你有打敗我的自信!」
看見涵所散發出的修羅氣場,光深深明白這件事並不容易推辭了。
「何況拉瑪是一文字家的長女,年紀比你大一個月,這樣的行為是不是不合時宜呢?看來好像還需要再教育一次才行呢!」涵繼續發送著恐嚇的氣氛,但一旁的拉瑪卻無畏地開口,「你就是光嗎?真是軟弱的男人,我先說了,這事是父親大人決定的,我可是還沒認同你有資格成為我的丈夫!」

「不認同剛好,我絕對反對這場婚事,就算姊姊你身為當家也沒用」
「喔!是嗎?」涵一說完,空間中的魔力濃度瞬時極速飆高,「就用家族審判來處理這件事吧!」

家族審判,說穿了就是上下位相對的戰鬥,勝者為王,這就是千本家的家訓,當年涵就是以這種方式推翻父親為她確立的婚事,更成為當家。

不過,高速上升的魔力會對書房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注意到這點,光和涵收起針鋒相對的魔力,移駕到訓練場進行對戰。

訓練場位於千本家的前庭,露天且寬敞,兩人無言地對視著,以涵為中心一邊充滿著由浮空石建立起的魔力場、另一邊則是潔白的空曠,兩方架構出的力場相抗衡著,看似不相上下,但光卻慢慢地占上風。
「沒想到,你居然能壓下我的魔力」
「沒什麼,只是今天的天氣很合我魔力的波動」
拉瑪在一旁疑惑著,看著魔力因撞擊飛舞而出的干涉塊,像牛奶潑灑般在中間線激噴,「為什麼梅雨會對魔法有將成效果?在一文字家的魔力使用並沒有這種情況的發生」
「那是當然的」涵笑著回答,「每一個家系所使用的魔法系統並不一,所謂A、B、C等級的劃分只是由威力與效率而制定,因此,不同的家系對不同事物影響的接受度就不一般,就一文字家而言,由於你們直接使用七銘基石的力量,通常魔法能力取決於與基石相聯繫的強度,如同你所使用的魔力槍械一樣,只要能與七銘搭上連繫,便能無限量擊發;對千本家系而言,魔法能力取決於天生資質,以及自然界的波動,我們由於是七銘的旁系,不能直接使用七銘基石,相對的,我們對自然界的感觸很高,可以由相近系的屬性來決定自己的魔法,理所當然受自然界的束縛」,涵在回答間慢慢取回優勢,並以更強的魔力對光進行壓迫,「差不多該輸了吧?弟弟,你已經沒有反擊的能力了!」
像是在驗證涵所說的話語,涵的魔力場已經將光的包圍至一個小圓。
「那也該進入正戲了!」光拔起腰間的短刀,並對其注入魔力,一道道銳利的殺意飛舞在訓練場中,將涵的魔力連結切斷、打亂,更大步向涵衝去,準備以短刀結束這場戰鬥。
「呵呵~」銀鈴般的笑聲自涵的嘴裡傳出,「光,看著你成長的模樣真令人感到安慰,不是正戲喔!終場已經到了」
拉瑪在一旁見到的只是光的軌跡衝刺到一半時突然變向定格般靜止不動,「重力拘束嗎?」
「正解,不塊是一文字家的當家候補,居然能迅速判斷出我的招式,怎麼了呢?光,不想擊敗我嗎?」涵一邊讚賞著拉瑪的知識淵博,一邊諷刺著自己的弟弟。
「是我輸了」,光很快地明白自己的敗北。

「好了,那這件事就當作沒發生過吧~」涵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輕鬆的帶過這場鬧劇。
「「你說什麼!」」拉瑪和光同時大喊著。
「沒聽懂嗎?我說你們的婚事告吹了喔!」涵開始露出小惡魔式的微笑,「還是說你們想結婚呢?」

「可是這事是父親親口對我說的,叫我到千本家拜訪下未來的夫婿」拉瑪困惑地提問
「姊姊大人,這是哪招呀!」光也不解地望向涵
「一文字家那方面由我親口推辭了,畢竟我也很討厭這種由父母定出的婚禮」
「也是啦!那時姊姊的激烈反對可說是──」光話還沒說完,頓時一道熱騰騰的殺氣洋溢在空氣中,「光,可不要說出什麼奇怪的事喔!」
「反正這件事就這麼決定了,作為代替,光將成為提爾號的艇長,拉瑪是副艇長,自一星期後開始執行任務」
「慢著!姊姊大人,為什麼突然讓我當上艇長,而且還是提爾號的!」
「提爾號,是御三家合力開發出的飛艇,雖然無法與大國的千百噸級的飛艇相比,但卻是做為輕量十噸型的小飛艇,是御三家第一次擁有自己的飛艇,於是希望由御三家的人掌握這項技術,表面上的說法是這樣,不過...」涵的臉色改變成嚴肅的模樣,「實際上是御三家的私人軍隊,對各國有一定的干涉、影響力,也因此會被盯上,所以希望由御三家的高手出任,就是如此」
「了解了」,出乎意料地,光和拉瑪在聽完事情始末後便接受了。

「那,我們到食堂用晚餐吧~時間已經很晚了,明天就要開始規劃航行的計畫了呢!」涵快步跑向食堂,留下了光和拉瑪獨處。

「「請多多指教」」、「艇長」「副艇長」,兩人像是有默契一般,同步說出了相同的話,相望著笑了一陣子,光牽起了拉瑪的手,「走吧!」
「恩,不過我不喜歡被牽著」,拉瑪甩開了光的手,大步跑開了。
「看來未來很克難呢!」,光無奈地笑著。

七天後,提爾號正式航行,冒險,正式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