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兇‧叛?


各位,好久不見,
這是本周的三題點心喔!
礙於上周是本人最後的高三期末考,
這次的文風偏黑暗喔~
請細細品嘗,有空再留下評語吧~
主題為:「髮夾」      「書立」      「鳶尾花」

以下正文:



好痛、好痛,強大的痛覺刺激自後腦傳來,眼前逐漸模糊、失焦,耳內的半規管好似喪失功能般無法維持平衡,就這樣倒去,看著緩緩在地毯上渲開的緋色,我慢慢地失去意識。

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心中的疑問沒有答覆,然而我只是沉沉地睡去……

        * *

久違的提早下班,今天老闆好像順利成交了一項大案於是特別開恩──讓員工們今日不須加班,提早回家。
同時,今天是我與妻子的第七年結婚紀念日,為了慶祝,原本就打算到百貨公司挑選紀念禮物,恰好遇上提前下班,正好讓我有足夠的時間來策畫今晚的驚喜。
只可惜窗外的大雨越下越大,狂風在大樓外呼嘯著、瘋狂地衝擊看似脆弱的玻璃,即使如此,我依舊下定決心,撐著傘,向著百貨公司狂奔而去。

        * *

來到專櫃前,這裡專賣給女性使用的髮飾,其精美巧製的程度堪比宮廷中皇族專用的華美──犬型維妙維肖好似牠即將躍出般的生動;花朵造型也實在寫實,說不定連蝴蝶都會被欺騙而飛來吸食花蜜呢!
但,我想要的目標並非那些呈現在櫃檯前的高級精緻品,而是一個非常樸素、平凡的造型──鳶尾花的髮夾。

即使那是個十分普遍的花種,但那卻是妻子的最愛,也是我的最愛。

        * *

將包裝精美的禮物盒塞入懷中,提起傘,我再次踏入傾盆大雨之中,越發越強的大風不停地摧殘著傘面,那輕輕的支架慢慢地無法抵抗、被扭曲變形。
但我依舊向前奔去,為了早點送出這一年一度的禮物

        * *

來到家門前,屋內的燈飾卻沒有任何一盞點亮,一片靜謐、無止漆黑,一陣惡寒冷不防的襲上心頭,我悄悄地開啟大門,小心翼翼地向屋內探索。

沒想到一踏入玄關,一聲聲愉悅的呻吟聲卻在屋內繚繞著,但在當下我只擔心妻子的安危,心急地向聲源跑去,但那裏卻是我們倆的臥房,一度我遲疑著到底要不要打開,我不敢想像裡頭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還是毅然決然地推開房門。

蹦!房門重擊著牆壁,回聲在房內響著,但我直直站立在門口,因為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
那是最愛的妻子正與一位男士緊緊交融在一塊,那兩人看到我的出現也嚇得停止動作,三個人就這樣傻傻地互看著。

我,被背叛了嗎───
不願意相信眼前的情景,但現實卻是如此殘酷地擺在眼前,深深烙印在眼球之中、深入視網膜、甚至是更深層的腦海之中。
望向妻子,我只在她的眼中看到愉悅、看到興奮、卻看不到任何一絲的道歉,反而是有種責怪我打斷她興致的憤怒。
『啪嚓──』在那種不可理喻的眼光注視下,我的理智斷裂了,我克制不了已經燃起的怒火,「殺了你!」大聲吼著,我向那名男士撲去,折斷它、讓他窒息,我只是將憤怒一口氣發洩而出,死命地抓住他的頸子。

妻子大聲尖叫著,慌張了起來;而那男的拚命掙扎著,但在歡愉之後的男人又怎麼有力氣足以推開我的雙手呢?
我不禁冷笑著,只想要將眼前的人殺死罷了!
或許是眼中的殺意過於濃烈,把那男的嚇著了,只見他不停地求饒、試圖讓我饒他一命。

「對不起,我錯...了,我...錯..饒了...我吧!」他的眼中慢慢浮現對死亡的恐懼,但這卻激發出我更深的怒火。
「原諒你?!要我原諒你?!居然敢玷汙我最愛的女人,我一定要你死!」加大了手頭上的力氣,我只想讓他死去,讓他嘗嘗那種失望的痛心。

在那同時,妻子只是恐慌地看著這場人間煉獄的上演,即使過來拉住我的雙手,想要阻止我的暴行,但在雙方力氣的差距下,最後只是在那兒無助地尖叫著。

正當我以為能夠成功的掐死那偷腥的男人,後腦卻遭受強大的衝擊,剎那間全身失去力氣,蹦!蹦!蹦!一下又一下的追擊,讓我眼前一黑,自床上滑落,也因此被那男的成功掙脫。

等到轉過身來,定睛一看,原來是妻子手持著銅雕狀的書立襲擊了我的背後,那上頭沾著滿是草莓奶昔狀的汁液──恐怕是我的腦漿吧?全身的力氣像被抽走一般,倒在臥室的地毯上,鮮血自傷口流洩而出,染紅了那鳶尾花漾的地毯、那曾經的最愛,我不禁冷笑著自己的無能,任憑血液縱橫四流,視野漸漸模糊,應該已經步入棺材的半途了吧?

在最後,我只是掏出懷中的小禮盒,將那理應送出的禮物──鳶尾花髮夾吞入口中。

只想在最後,品嘗下最愛的人、那個曾經愛過我的人。



某後記:
這篇寫得有點太狗血嗎?
我不禁質問著自己。
就劇情而言,已經有些偏離我的初衷了--

對我而言,
戀愛的味道是像檸檬糖一樣,淡淡的、甜甜的、卻是帶點酸酸的感覺,不必是熱情如火、不必是高潮迭起、亦不必是痛苦難耐,我期許著平凡的世界、不平凡的相遇、又回歸平凡的人生,僅是如此。
(這是我在校刊上所投小說的後記內容)

不知何時,竟已然轉變成如此腹黑的思緒,
或許是考試所致吧?!
每當我在考試期中,想法總是較負面的,因此便造就這篇小說,
就說到這裡吧!
是時候再趕下一篇的小說了(笑) 

PS,某輕之國度評論員表示--話說這是啥狗血的BG劇啊,異性戀都要燒死。 
其實除了百合什麼之外的,通通必須燒死呀!!! 

2 意見:

hydai (PIatan) 提到...

輕國網民表示
A:好多人考試啊,加油加油。話說這是啥狗血的BG劇啊,異性戀都要燒死。

B:之前看過一套名叫"三角藍"的片子。片中的男主沒有參與任何色色場景, 不, 他是有參與的。不過是站在"看著"會說出"是他強迫讓我有了感覺~"的老婆和寄住自己家中的男人親熱而自己又害怕知道真相而不敢吭聲的立場上而已(掩面
最後是大團圓結局, 雖然女主的體質已經成功改變了
期待下一期

C:好現實的問題啊。話說所有文章中我最喜歡你的結尾了。


就C而言,這是我最想要聽到的話呀~~~(高興樣)
畢竟從以前開始就有人一直跟我說最後的力道不足呀...總算有所改進了

殘月孤雲 提到...

輕國帖主:總覺得在看紀實文學和犯罪實錄....扯遠了。。因為是第一人稱,或可以寫成幻想現實以及錯覺交互的情節構造

看來這次的比較成功~~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