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雪地盛開的百合之花

繼上期的黑化被輕之國度的某甲乙吐槽,
再加上這段時間畢聯會很忙,
所以這次就寫了一個甜甜的、能治癒我自己心靈的小短篇,


某三題----「圍巾」+「燭台」+「記事簿」= 雪地盛開的百合之花

以下正文:

這裡是極寒之北,終年受白雪覆蓋的大地。
窗外的暴風雪依舊不停摧殘著居住於此的生命──人類也好、動物也好、甚至連植物想在這裡生存都有很大的困難,但對於我們這族早已習慣。
是的,我們是寒北的守門人,有生之年都必須留在這不毛之地看守著這道不可能被攻破的長城,在長城外的種族早已滅絕,但王國上頭的蠢蛋就是不明白,還是命令我們留駐在此。

自從我成年後,十年已經過去了,轉眼間成為了帶領守門人的頭領,雖說是支部族,但人數也只不過三百餘人,就像那瀕臨滅絕的物種般,我們繼續被南方王國所遺忘。

「叩-叩──」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於是我闔上記事簿,來到大門前。
「哪位?」
「快讓人家進去啦~姊姊!」撒嬌般的柔音穿越厚重的門板傳來。
想到外頭殘暴的天氣,我趕緊開門讓她進入溫暖的室內。
「哎──姊姊!人家來玩了~」小晴馬上跑到火爐旁取暖,並向小狗般在沙發上滾動著。
「真是的~為什麼那麼怕冷還在外頭到處晃呢?」把留有剛才餘溫的毛毯遞給她,無奈地詢問著。
「因為…因為人家就是想來你這邊玩嘛!不行嗎?」小晴露出一副快哭出來的楚楚可憐小狗樣(頭上仰將近四十五度角,水汪汪地看向我)
「嘛!可以是可以,不過下次不能在這種天氣跑出來喔!」我輕輕地撫摸著她柔順的頭髮。
「嘻──這樣很癢耶~姊姊!」小晴開始往我身上撒嬌……

在嬉鬧過後,暴風雪停了,小晴依舊依偎在我身旁撒嬌,「吶-姊姊!可以給人家說個故事好嗎?」
「可是已經到晚上了,差不多該回家了喔~」
「不要嘛!」,小晴開始不停在我身上磨蹭著,「好嗎!今天就讓人家住這裡嘛-」
禁不住小晴的撒嬌,於是我答應了。
「嘻嘻──人家就知道姊姊最好了~」
「你的家人那邊怎麼辦?要通知他們才行呀!」
「沒關係的──因為人家已經告訴他們今天我要住姊姊家了」
「下次如果再這樣,就不讓你……」話還沒說完,小晴就急著說──
「快點啦!人家要聽故事──」
「真是的,那我要開始說了喔!」
「恩──」

這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
那一天也是剛吹完暴風雪的夜晚,
屋內燭台上的蠟燭閃爍著微弱的燈光,
寒風在外頭呼嘯著,
原本群居在長城外的野獸不知怎麼地大量湧出在長城內、四處徘徊,
駐守在這裡的王國軍們被團團包圍,並依序殲滅、
祖靈的守護之地被踐踏、
曾經繁花盛開的草地,如今滿是鮮血屍塊、
曾經富含充沛生命的森林,如今皆被野獸撕毀,
人們只能躲在屋中,等待火焰熄滅之時、等待食糧吃盡之時、更是等待死亡來臨之時,
這裡籠罩一片絕望,但卻有個希望的光芒在此刻發亮,
一名勇者不顧危險,率領著僅存的部族戰士像野獸發起戰爭,
戰場上,刀光劍影閃爍著,
勇士們在獸群中起舞,
不管身上累積多少傷口、無論身體湧出多少血流,
他們依舊在戰場上奮鬥著,展現高貴的戰士之魂,
最後人們終將把野獸屠殺殆盡,
而帶領我們重返榮耀的便是部族中第一任首領──」
在這時,小晴打了個哈欠
「賽希特──對吧?!」
「痾...」
「人家聽都聽膩了啦!」小晴嘟起嘴吧,滿臉無聊的表情,「說點別的嘛!」
「好吧!那白雪公主怎麼樣?」
「咦──白雪公主?那是什麼故事呢?」小晴疑惑地看著我。
「那是在王國中流傳了很久很久的童話喔~沒聽過嗎?」
「唔──不要吊人家胃口嘛!快講!快講!」小晴用頭快速蹭著我的肩膀又開始撒嬌了起來,
「好-好──從前從前……」

聽著白雪公主的故事,小晴慢慢地睡著了。
我自沙發起身來到了書桌前,拾起放置在一旁的毛線球,在不停搖曳的燭光下,編織著圍巾。
「這樣下次小晴來的時候就不容易受寒了吧?!」
想像著小晴收到這禮物時的臉上表情,讓我不自覺地雀躍了起來。
「真是很可愛呢!那孩子──」

屋內燭台上蠟燭依舊搖曳,屋外的寒風依舊吹拂,
而我們,依舊被遺忘在這國境之北,永無止境的極寒之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