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沉溺逝去之人

這次的三題點心呦~~
嘗試了下不同的感覺,
所以連自己都看不太懂呀XD
請細細品嘗!
題目是:土豆泥+項鍊+謎語=沉溺逝去之人


 
「學姐──學姐──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走了!為什麼──」痛徹心扉的哭喊聲在一名女孩的喪禮會場響徹著,那是無比哀慟的悲鳴,讓在場的所有人為之動容。
聲音的來源,是一名跪倒在遺照前的女孩子,她痛哭著,整個人像是崩潰一般不停在原地抽搐,更是死命地抱著一個刻著雙心的項鍊,持續不斷地哭喊著。
身為死著的哥哥,我走向前扶起那名女孩,並把她帶到一旁休息。

「請不要太傷心,謝謝妳為了我的妹妹哭泣」,我試著安撫她的情緒,不過竟然是家屬叫他人節哀順變,看來是太冷靜,或許已經是冷血的地步了吧?!
望著躺在棺材中身軀早已冰冷的妹妹,心中卻不存在半點悲傷,即使周遭的人不停哭泣、不斷散發出名為哀戚的氛圍,但,我依舊無法感受到任何情感。
無感症,這是從小就伴隨我至今的疾病,也是讓我身邊的親人遠離我的原因,他們總認為我就像人偶一樣的空洞,無視著我,自小,我就在這種環境生長的,這,或許就是我無法對妹妹的死表達傷慟的原因吧?!
難怪總是被稱為冷血、無情的人,難怪,總是被大眾排擠,難怪……

「學姐的哥哥?」那女孩突然呼喊著我,「很難過嗎?」
「咦?」,我的臉上難道是難受的表情嗎?我擁有表情了嗎?我質疑著。
「因為人家看到你死命地盯著學姐的棺木,那眼神裝載著滿滿的不捨,難道不是嗎?」
「是的──很難過──」,比起告訴她實情還是偽裝起自己比較妥當吧?我在心中嘀咕著。
「請節哀順變,那我先走了」那女孩快步地離開會場,臨別前眼中依然綴著淚滴。

***
三天後
那女孩跑來找我,遞給了我一封妹妹最後的手書。
「這是?」雖然上頭的確是妹妹的筆跡,不過怎麼會在那女孩手中呢?
「學姐在死前三天寄出的郵件,到達的日期是昨天,看到封面後,我嚇到了──我……我沒想到居然會是學姐的郵件」她突然啜泣起來,應該是想到妹妹的死亡吧?!
「是嗎?介意我看看嗎?」到現在,我還是對死去的妹妹沒有任何實感,嘛──畢竟在我的軀幹之中從出生至今就沒有感情這種東西存在過。
「是的,因為上頭學姐有交代說一定要給您看看,所以人家都還沒拆開」她信手將信遞給我。
上頭寫到:

***
給學妹:
這些與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快樂,說不定是我人生中最愉快的片段了吧?!
還記得剛見面的時候,我們一起解開了報紙上的填字謎語,在一步步的推理中,我們就像在迷宮裡頭的孩子,曾經迷惘、曾經挫折,但是有彼此的扶持,我們終於來到終點。
還記得我對你告白時送你的項鍊嗎?每次見到你很珍惜地擦拭著它、很寶貝地對待著它、每天更是寸步不離開它,我就覺得很開心,就好像我陪伴在你身邊一樣。
你知道嗎?那刻著雙心的含意是什麼呢?
那代表著──將心永遠地託付給你,將我的理想、期待、期望、渴望……把我的一切都推給了你,你一定覺得我很自私吧?你一定很恨我了吧?
學姐我呀!已經累了,路,太漫長了,太曲折了,原本答應陪你走過的路程,如今卻是無止盡的漫長,我累了!我無法忍受世人悲俗的目光、我無法忍受凡人對我們的指點、我更無法忍受雙親對我們的不諒解,我...不說了,反正已經要結束掉著這一切,對不起,我先走一步。
對不起,把所有的爛攤子都讓你來處理,或許我們不該成為戀人吧?!這樣就不會出現現在的悲劇了吧?!

再見了!我的愛、我最初也是最後的戀人──

***
第一封信到這裡就結束了,那女孩完全地傻住了,只看到她不停顫抖著,眼淚不停從目眶流瀉而出,那是多麼大的哀慟、多麼大的傷害呢?
雖然那只是一張小小的信紙,但上頭卻有著無數的淚水痕跡,妹妹她到底是懷抱著怎麼樣的心情來寫的呢?不捨嗎?痛苦嗎?難受嗎?煎熬嗎?
不,我無法理解,對我而言,這些感覺從不曾有過。
「學姐的哥哥──怎麼突然發愣了」,那女孩盯著我猛瞧,可能是深害怕我也做出什麼傻事吧?
「沒事──我──沒事的、沒事的」就像鬼打牆一般,我不停重複著這句話。
「哥哥?哥哥?」一旁的她也開始慌了起來,正準備打電話給醫院時,我阻止了她。
「沒事的,我們來看看給我的那封吧──」

***
給哥哥:
親愛的哥哥,過去的日子謝謝你一直照顧著我、保護著我,不管發生什麼事,你總是面無表情地幫忙,雖然你說你從來沒有過情感,但對我卻是十分的親切,這或許就是親人吧!
當你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來到天國了,所以,請讓我再任性一次吧!
我有一個學妹,很可愛、很可愛的學妹,一年前,我和她成為戀人,哥,你還記得那時的家庭革命嗎?我一直記得的喔,那時你不停幫我說話呢!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還記得我說過要做給你吃的土豆泥嗎?殘念-恐怕已經沒有機會了,實在很對不起,我有必須要走的原因,所以呀~我就把最最最愛的學妹拜託你了!
請替我──好好地照顧她,就把她當作我、當作自己的妹妹對待,直到她找到真正的歸屬、真正的幸福,好嗎?
那,我走了──不用太想念我呦!
最後,再一次的謝謝你~最照顧我的哥哥>_<

***
「真是的!真是……」讀完信後,我無法再說出話來,這是傷痛的感覺嗎?這是無力的感覺嗎?這是絕望的感覺嗎?這難道是我第一次擁有情感嗎?當下我的眼淚像是暴雨般自臉頰傾盆而下,跪倒在地上崩潰的大哭。
「哥哥怎麼突然──給!」她被我冷不防痛哭的模樣嚇到,趕緊拿出手帕給我。
「原來,擁有情感是這麼痛苦的事嗎?這種感覺,終於,我終於有了活著的實感,我的妹妹──我的妹妹呀!!!」完全忘記那女孩依然在場,我只是不停痛哭著,好似把這十幾年來沒流過的淚水哭乾一樣,而那女孩只是在一旁看照著我直到夜幕降臨。

***
夜深了,那女孩和我坐在客廳裡,空氣除了靜謐外還是靜謐,自從進了屋子起,我們就不曾開口過,隨著時間的流動,我的心情慢慢平復。
「我說──」我首先開了口,「你,要不要來當我的妹妹?」
「咦!!!哥哥──你在說什麼!」那女孩驚訝地大叫著。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妹妹在信上那麼說罷了,你不是也看到了嗎?」
「看到是看到,不過……不過真的要做還是有點──」
「也是吶──」
「是吧!請放心吧!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學姐走了,不過她的心會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就是這條項鍊的意涵不是嗎?」
「可是──真的沒問題嗎?」
「真是的──雖然聽學姐說過哥哥對除了學姐以外的人都很冷淡,沒想到是這麼親切的人呢!啊!我也該回家了,雖然已經這麼晚了,不過沒回去的話,家人會擔心的」一說完就啪啦啪啦地小跑步出去。
「這個家,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嗎?」看著她離開的身影,我不禁呢喃著。

沒有了那女孩的聲音,即使是這麼小的客廳都顯得空曠,在這失去妹妹的屋子中,實在是感到有些寂寞。
「寂寞嗎?呵──明明只是少了個妹妹而已,只是少了個妹妹呀!我的妹妹呀!」
在孤單一人的夜晚,我仍然不停哭喊著……

***
隔天清晨,躺在沙發上的我突然聽到刀具撞擊的聲音,自睡夢中清醒過來,我看到那女孩正在廚房做著早餐。
「阿~醒了嗎?哥哥──」或許是聽到我起身的聲響,她帶著滿臉的笑容向我轉過頭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的喔!從今天起我就會搬來跟你住了呢!哥哥!」她邊說著邊像是在威脅般舞動著手頭上的菜刀。
「哎──為什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已經震驚到無法再震驚的地步了。
「嘻嘻──這是學姐說的對吧!要人家當你的妹妹的喔!」
「可是你昨天不是說──」
「那個呀~後來人家想到學姐要我找到新的歸屬不是嗎?」
「難道說……
「就是那個難道說,所以就決定是你了,哥哥,相對應的,人家會做很多很多的土豆泥給你吃的喔~」雖然她說的神采飛揚,但眼神裡卻是空洞無比,那無助徬徨的眼神跟我簡直是一模一樣。
「就這樣吧!」或許是受傷的兩人在互舔傷口吧!我答應了和她玩這場虛偽的扮家家酒、這場毫無結局的鬧劇。

4 意見:

轉貼自某輕國評論者 提到...

說好的黑化不見了!……你騙誰啊!魂淡!這一期就你最黑化了!

PI 君 提到...

哥哥看完信後的張力有出來啊!
不過結尾還真的有點黑化欸哈哈

hydai (PIatan) 提到...

@PI君
這期比較有感覺,情感的部分掌握的好像比之前還好了不少,
最後的黑化才是我真正想說的事--
現實是殘忍的,讓我們不忍直視,但卻得面對!

hydai (PIatan) 提到...

輕國該區斑竹評--
劇情的起伏沒看出來呢,丟出來的設定好像浪費了不少...感情釀造的不夠深所以感觸什麼的。。。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