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空之幻想──七銘の舞會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光,在某個契機下,我再次使用這個世界觀寫出三題點心,
相同地,目標是甜一些的故事,若有不合胃口處,請勿服用XD
這篇是空之幻想系列第二篇(S02)
慢慢地將這個系列的世界觀補足,並開始出現些較不一樣的人物,
而未來也會越來越多的故事產生,希望到那時各位依然能繼續給我意見,
那,請盡情服用這次的--舞、紅糖、樓梯=七銘舞會



「恰-恰-恰-、恰-恰-恰-……」華爾滋輕快的三拍子自耳畔傳來,在提爾號內的大舞廳中,艇內人員愉快地跳著舞蹈,好似先前遭遇回型針漩渦的險境都像做夢一般,大家的臉上掛滿了笑容。

七銘舞會──這項活動是全國同慶的大事件之一。
所謂「七銘」象徵著最先進入空域的偉大開拓者,他們不顧危險,英勇地離開逐漸受到汙染、戰爭等毀滅殆盡的地表,為所有的人們創造新世界的基石,在原本空無一物的空中建立起懸浮大陸、飛艇、水脈流等等利於人們生存的環境,而七銘也正是分布於新世界的七大基石(懸浮之石),同時也是那七大最初開拓者的生命。
為了獻上對那些犧牲性命來換取世界安穩的英雄,在這天夜晚全國都要舉行舞會,盡情舞蹈以表達對其的敬意、感謝……

「光-光──光!」一陣憤怒地喊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
原來是有毒刺之稱的女人,同時也是提爾號副艇長──拉瑪的呼喊,只見她從舞廳的大樓梯上緩緩走下,但目眶卻是不停湧出怒火,連身邊都開始冒出一團團的烈火,如此來勢洶洶的態勢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拉瑪?怎麼啦?!」為了緩和情緒,我故作輕鬆地問道。
「呵呵呵-『怎麼啦?』這種話你還說得出口呀!」拉瑪依舊不改生氣的口吻繼續將怒氣發洩在我的身上,「不是你邀請我來當舞伴的嘛!!!為什麼自一進場到現在都把我晾在一旁!」
「抱歉,畢竟我不會跳舞」雖然實際上會,但為了找個藉口搪塞所以只好說謊,只是卻不知道在這個冠冕堂皇藉口的另一頭通往地獄。
「不會呀──」拉瑪露出意義不明的詭譎笑容,「那為什麼還來邀請我?難道你……
「那是因為和指揮室的大家打賭──看能不能成功邀請到你呀!」不自覺地將事情的初衷說出口,「沒想到還真的邀請到了,所以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來參加舞會啦」

『篝-篝-篝-』好似烈火燃起般的音效,拉瑪的身旁彷彿出現無形地強大火炎,濃烈的殺氣向四周奔騰著,露出一個十分僵硬的假笑,她將暗藏在晚禮服中的小手槍拿出,直直地對著我的腦袋,「呵呵──看來你很想死呢!」
舞會的氣氛瞬間點燃、爆發──
「倆人打得真是火熱!」
「就是呀!連槍都給他掏出來了!」
「沒想到艇長與副艇長是這種關係-」
「對呀!還以為那兩人關係很差,沒想到這麼親密呢!」之類的話語向我倆襲來。
聽到這些言語,拉瑪用嘴吧無聲念著「我要-宰了你們!」,憤怒地用槍把周圍掃射了一輪,見狀,有的人將舞廳內的圓桌翻起當作擋箭牌、有的人飛奔出舞廳以免受流彈波及、更有的人已經拿出手槍準備進行壓制。

「冷靜點!拉瑪!」邊躲著在空中奔騰的子彈、邊設法安撫著她的情緒。
「吵死啦!不過只是打賭什麼的就把人家邀來,還把人家晾在一邊什麼的,最討厭啦!」
拉瑪一說完,就飛快地跑出舞廳,消失在空響的走廊之中。
看見她流淚的臉龐,不知怎麼地,心頭湧起空洞的感受,難道我……

「光大人!」一聲輕輕地呼喚傳入耳畔,「光大人!您怎麼了?」,一名年幼的小女孩自我身後竄出,用她的小手握住我的掌心,滿臉憂心地為我擔心。
「沒事的喔!雨晴」我露出鎮定的微笑,不禁對自己感到好笑,居然讓這麼小的孩子為我擔心!
沒想到雨晴的眉頭卻反而皺了起來,「可是……可是拉瑪大姐姐哭了喔!好像很傷心的樣子,然後──然後光大人你也是很難受的表情呢!」
「真的──真的沒事的喔!」為了安撫雨晴,我蹲了下去,直視著她的眼眸。
但是她的眼珠卻慢慢濕潤了起來,「那──光大人,為什麼您卻露出如此哀傷的眼神呢?」
「哎!」,原來情感流洩出來了嗎?真是丟臉到了極點呀!我不斷責怪著自己。
「給~」雨晴放開了我的手,從她的小口袋中拿出了一個小點心──用紅糖精製而成的糖果。
「要好好地和好喔!」說完這句話,雨晴便啪啦啪啦地跑走了。
好甜,不過謝謝你,雨晴,你的心意我明白了!向著消失在走廊的她,我說著。
「一切的起頭都是因我的不謹慎而起,必須向拉瑪道歉才行,不然就對不起兩個人-」下定決心,我向拉瑪的臥室走去。

「扣-扣──」小心翼翼地敲著房門,裏頭傳來拉瑪不滿的聲音「哪位?!有事嗎!」,看來她還沒消氣,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畢竟害她在眾目睽睽下出了大糗,而且還是因玩笑所發出的邀請……
放低自己的姿態,我輕聲地說著「是我,沒事吧?!拉瑪」
「沒事?──你說那什麼鬼話!你以為很好玩嗎?你就那麼想看到我出糗嗎?……」她將怒火不停地發洩而出,我只是靜靜地站在門口直到她稍微發洩完。
房門緩緩打開,拉瑪從門縫中看了出來,「所以──你還有事嗎?」,眼眶依舊泛紅,可以明顯看出她剛才才大哭過一場。
「抱歉──」看到她難受的樣子,我的心中莫名地漾起哀傷,「能和我談談嗎?」
嘛──進來吧!她從門邊讓開,讓我能進入其中,這也是我初次走進她的房間。
房內呈現出簡約的風格,樸素的牆面、典雅的木製家具、書櫃中擺放著古典文學讀本,完全地表現出其主人的氛圍
喂!你還要看多久呀!這裡是女生的房間耶!」發出了嬌氣十足的聲音,拉瑪將坐墊直直地扔向我,「拿去!找個地方隨便坐」
說完後,她便一股腦兒地坐在床上,「好了!有什麼事就快說吧!」
為了表達出最大的歉意,我以正座的姿勢向她磕頭道歉,對不起,這次的事件都是因為我考慮的不周到以至於對你造成傷害,真的對不起!
好像被我的行為嚇到一般,拉瑪微微地顫抖起來,但馬上就回復鎮定,「是嗎?如果是這件事的話,那你可以出去了」
不,不只是如此,那個-那個──想到接下來要說出的話語,不自覺地緊張了起來。
怎麼啦?你還想說什麼?拉瑪好似察覺到我將說的並不是同件事,情緒漸漸緩和下來。
「當然,作為艇長,我必須為自己不得體的行為道歉──」,聽到這裡,拉瑪的眼神又重新湧出怒火,正當她剛準備開口時,我接下去說「但,作為光,我卻是感到同樣的傷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並不只是下屬,而是──」
拉瑪不等我說完,就急急忙忙地打斷,嬌小的臉龐泛起層層的緋紅,「不要再說了!再說下去,我我就」,突然地支支吾吾了起來,就像是默契十足的夥伴,我們同時抬起頭、對望著──
「噹噹──」艇內的時鐘響了起來,提醒著舞會的終曲,最後的三十分鐘。
「走吧!」我微笑著向拉瑪伸出手「讓我完成承諾,願意和我共舞最後一曲嗎?」
「呵──」她輕笑了一聲,但並沒有拒絕我的請求,柔柔地將手放上「好的──」
她挽著我的手臂,向著舞會廳邁步而去。

回到舞會廳,裏頭的人在坑坑洞洞的環境中繼續舞蹈。
「阿啦!看來後面的收拾工作會很累人呀-唉──」望著好似被轟炸過的會場,我發出感嘆
拉瑪一聽到後便用力地擰了我的手臂「也不想想是誰害的呀!嗯!」,狠狠地瞪了一眼。
我們跟著最後的伴奏起舞,直到──七銘舞會的終結。

午夜過後,大多數的人都進入休息狀態,但在提爾號後方一台隱形的偵查艇潛伏著──

偵查艇上
不明:「和平的日子已經邁向結局,命運的齒輪終將開始轉動,光,我可是很期待呦!期待著你那絕望的哭喊聲──」

To be continue

1 意見:

轉貼某輕國評論人士XD 提到...

教科書式的傲嬌和遲鈍男的劇情....雖然不知道最後一句會引出什麼後續情節~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