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加納新太 - 光明之心 麵包薰香之島


讀前小調查

《光明之心》,是一款 SEGA 出品的 PSP 遊戲,人設由 Tony 大神負責。而《光明之心 麵包薰香之島》便是以這樣的環境下改編而成的短篇小說,台灣由青文出版於 2012/5/17。

書背簡介

位於世界盡頭的小島,渥太利亞。漂流到這座島嶼的漂流人李克,成為瑪黛拉麵包店的學徒,每天過著代送美味魔法麵包的生活。
島上住的幾乎都是漂流人,雖不記得過去的經歷,但還是積極面對生活,快樂地活在「當下」……在這片安樂的土地,李克將會遭遇到哪三件趣事呢?讓溫馨故事隨著麵包薰香溫暖您心,眾多人氣角色共演的三篇+α小說版登場!

 (注意,後面有劇透)

閱讀心得

本書我於 2012/8/21 購得,未經拆封便已經封存了不少的歲月,或許是忙碌遺落、或許是當初剛看完動畫版而無心情讀。無論如何,終於在 2013/9/11 被我拆開閱讀。一年過去,反而有點慶幸我是隔了一年才閱讀此作,時間抹淡了遊戲的印象,也為動畫的記憶蒙上一層面紗,讓我有獨立出來的情境中帶入這本改編小說之中。

第一印象被書腰的標語攫住 < 超人氣 RPG 改編小說 > 這句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因為它強調了兩個元素,便是 RPG 與 改編。翻開閱讀以後,確實作為 RPG 的這個要素強烈過頭,相較之下改編的感覺就好像被封印住似的,有點可惜。

全彩的封面被妮莉絲笑容滿面地捧著麵包佔據,恰好跟標題中的麵包薰香之島有些關係。在書裡麵包就像是一切的引子,主角們在遞送麵包的途中總是會有那樣的一個任務出現,有意無意間展開冒險。基本上,就如同常見的 RPG 遊戲那樣 <伏筆>、<觸發任務>、<解決任務>、<進入下個伏筆>。並非這種寫作的結構不好,就是連續三篇類似的展開,感覺就挺微妙的,就像 Apple 的發表會越來越沒驚奇那樣可惜。

故事的結構雖然被侷限住,可是劇情的展開也受 RPG 思想甚巨,特別是在過程裡充斥著 <想要 A 物,請先去找 B 物> 標準的 RPG 流程,關於這點讓我略感失望。因此改編的部分不怎麼強烈,我反倒覺得劇情巷是直接從遊戲抄出來,佐以些許小說技巧修飾而成。


丟開這些結構不論,以感性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本書很合胃口。

欸?!怎麼跟我前面寫的都自相矛盾呀!

事實上並沒有,我喜歡的小說風格有很多種,而本書就屬於下午茶甜點那般清朗爽口、甜而不膩。如果不是讀的時間在清晨的話,或許就會擺上曲奇餅與伯爵紅茶來享受一番。

我必須說,本作是一部平凡中帶著些許歡樂的冒險故事,在這樣的環境下,每個角色的互動都是可愛的,而把這些可愛寫進書中正是作者讓我最喜歡之處;尤其是把一切可愛收歸眼底,在腦海中模擬出互動的情節。一根甜滋滋的羽毛輕拂在心頭,實在舒坦。

結語:就像兩三塊夾著巧克力餡料的小脆餅


寫作於 2013/9/12 ,附註,閱讀感想在本日清晨四點半讀完《光明之心 麵包薰香之島》後孵出來的,由於前晚不成眠,裡頭如有錯字、文章結構不順之處,還請包涵(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