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說-魔女的輓歌


前言中二病大地雷請注意!
這是為了參加旭陵文藝獎而寫的作品,
由於當時的心情狀態不佳,作品走向也比較黑暗,
而且參賽的規則有五千字限制,所以此版本為刪減後版本,
來日定會將它補正完全,
話說,這次的中二病走向太明顯了,認為哪裡有缺點可以噴
(有了讀者的建言,下次才會更好)
如果可以的話,目前在募集能製作遊戲的人才 ,希望可以將它遊戲化XD



夢迴
聖曆192年 冬木村

少女伊芙,被神選定將成為-凜冰的聖女-的繼承者,不被允許與凡人接觸,被魔術教會以保護為名,囚禁在冬木的大莊園中
這一天,正當伊芙步行於花園中,忽然從花叢裡鑽出一位少年-賽亞,或許是命運的捉弄,兩人一見鍾情,時間像是靜止般──兩人相互凝視著,一片靜謐,徒有鳥鳴依舊。

之後的一星期中,雙方相互探索著彼此,無所不談,除了對各自的身世有了了解,兩人間的感情也持續升溫,只可惜好景不常……

「伊芙大人!您是不能與凡人交往的,教會決定將您移往他處,避免繼續受到俗世的玷汙」侍女冷冷地提醒伊芙
「我明白了-請讓我親自向他告別,這是我唯一的要求」伊芙平靜地接受命運,但心中卻泛起不捨的漣漪。

這日,陽光輕輕地撒下,微風輕輕拂過大地,賽亞與伊芙在花園中遊玩,嬉鬧聲不停地自花海中傳出,四處洋溢著幸福的氛圍,宛若身處天國
「賽亞,你喜歡我嗎?」伊芙突然問道
「恩-妳呢?」賽亞毫不猶豫地回答,或許這是屬於少年的純真吧
「我……」伊芙止住不說,因為心裡明白──如果說出來,她將無法把持住自心,將會捨不得離開。
然而,「沉睡吧!羔羊」代替了回答,伊芙使用了催眠魔法
「親愛的賽亞,我將離去,這是我的命運,亦是使命,無從抵抗;所以,請原諒我、遺忘我,然後好好地活下去」
「不……」賽亞的回答逐漸無力,進入夢鄉,只能依稀聽見那在耳旁的呢喃──「永別了-吾愛-」

夢醒
聖曆195年 王都 守護騎士團 團舍

眼前漸漸明朗,「嗯-夢嗎?」
醒來的賽亞,現今是守護騎士團團長
『伊芙走後,就完全斷了消息,即使詢問教會也……
正當賽亞還在思索,敲門聲忽然響起
「醒了嗎?」映入眼前的是副團長─艾希,帶著一臉嚴肅的表情
「報告,北方傳來了壞消息

視角切換                               
魔女誕生
一個月前 國境極北 魔術教會

在離別後的日子,伊芙被囚禁在無窗的房間中,只有一張床以及一根用來照明的蠟燭
長期的拘禁下,心漸漸地被掏空,徒留下對賽亞永無止盡的思念,曾經開朗的她早已死去,現在的她,只是行屍走肉

沉沉的房門被推開,剎那間明亮的光線打入,刺痛著伊芙的雙眼
「聖女大人-請您移至祭壇,要進行繼承儀式」女聲平淡地敘說著
「明白」伊芙不抵抗,也不打算抵抗,心中沒有泛起任何漣漪,只是單純地接受命運,往祭壇走去

祭壇前
門,緩緩地開啟,一陣寒風吹出,掠奪著體溫,但伊芙沒有迷惘,孤身走入

「您來了嗎?聖女大人」
「是的」伊芙淡淡地回應
「請您靜心調息,拋棄所有情緒,將心淨化成一張白紙,直到儀式結束」老人以威嚴的聲調敘述著程序

不發一語,伊芙站立於魔法陣之中
隨即,魔法使們魚貫地走入祭壇,開始誦讀咒語,象徵著儀式的開始

起初,伊芙只感到凜寒的魔力源源不絕地注入,接著大量的魔法知識突然流入腦海裡,恐懼躍上心頭,伊芙不知向誰質問-
『這是─力量?』
『是的,這是冰之魔法的本質』溫柔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
『妳是?』
『我就是妳』
『妳是-我?』『是的,我是這三年來在黑暗中成長茁壯的妳』
伊芙的意識逐漸遠去,直到地上的魔法陣匯集到身體,在如白雪般的肌膚上刻上淡藍色的咒紋刻印,才清醒過來

「很好-儀式順利地完成」老人的眼中充滿著興奮與喜悅
『接著再把她洗腦成傀儡後,就能將計畫完成。可惜那個少年還佔據著她的心,為了避免影響到洗腦程度,只好
老人皺起了眉頭,以委婉的語氣說道「聖女大人,還記得在冬木村遇見的那位少年嗎?他……
「什麼?!有賽亞的消息嗎?」瞬時,喜悅充滿伊芙心中,只是
「是的,他已經在一年前因病過世」
「不會吧-胡說的吧?騙子!」期待頓時轉成心痛的傷害,伊芙全身顫抖著
「或許您不相信,但這是事實,請您節哀」老人篤定地回答,可是一抹狡詐的微笑悄悄地懸在充滿皺紋的臉上

「不-不-不要-我不要──」伊芙瘋狂地叫著,一個負面的聲音在她心中響著─『我唯一活著的理由,已經不在了,既然如此,至少也讓我跟著離開人世』

而在這時,『伊芙呦-』另一個伊芙呼喚著
『不要如此簡單地死去,難道妳不想為深愛的他復仇嗎?』
『復仇?』
『是的,殺光那些欺騙妳的人們,毀掉這個不讓妳們在一起的迂腐世界』
『殺死?毀滅?』
『沒錯!復仇吧!將所有的生命埋葬吧!』
『復仇-沒錯,我要復仇!殺死-就讓我殺光一切吧!』
於是,本已殘缺不堪的心完全地碎裂,終於,伊芙發瘋了

「呵呵-刺穿吧!冰之箭呀!」曾是伊芙的少女臉上掛著令在場者都畏懼不已的邪惡笑容
剎那,人們被突然附著於祭壇牆上的魔法陣嚇住
「這、這到底是?」老人驚訝地大喊
然而沒有回應,只有祭壇的牆上浮現無數的冰箭,飛出-
霎時,鮮血四處飛散,被虐殺的人們發出衷心的悲鳴與哀號

「阿-多麼美妙的聲音!」伊芙狂笑著,身體漸漸被噴灑出的鮮血染紅,愉悅地欣賞著滿是屍塊的人間煉獄,「殺吧!呵-沒想到殺人竟是如此快樂!」
『開始崩壞了嗎?另一個我,嘻-崩潰吧!然後將一切毀滅,這才是我們的本質!』她也愉悅地笑著
「埋葬吧!哈哈──」崩壞的少女眼神失去焦點,心早已成為空洞,狂亂地發動魔法將教會的建築摧毀,斬殺周遭的人群

自此刻起,伊芙從神聖的守護者墮落
一位發狂的凜冰魔女誕生了,命運的八音盒再次轉動-響著輓歌的序章

『南行吧,伊芙,朝著妳朝思暮想的他前進,然後將所到之處全數毀滅』
「呵-塞亞-殺死-破壞……」伊芙只是重複著已經失去意義的單字

視角切換                               
行前
守護騎士團 團舍

就是如此,凜冰的魔女突然現身於北方,毀滅魔術教會,然而在周邊的我方部隊也遭受魔女的襲擊,全軍幾乎被殲滅」
「那-魔女現在的行動是?」
「侵略我國的北方大地後,正朝著王都前來,目前應當快到千年巨林,那裡距離王都已經很近了,必須快點制定策略!」
「千年巨林嗎?那裡很適合作戰,通知全軍,在今天下午前做好準備,前往千年巨林,將魔女誅殺!」
「了解-我立即去傳令」

        守護騎士團 軍營
        在下令後,賽亞來到軍營旁散步
「賽亞-」女聲輕喚,來到賽亞身後
「艾希嗎?怎麼了?」賽亞沒有回頭,眺望著北方被烏雲佔據的天空
「賽亞,這次戰鬥的對象是擁有強大法力的魔女,要怎麼對付她?」
「艾希,你知道的,想對付魔法,就必須用更強大的魔法,或是」
「殺了魔女嗎?」
「是的,她已殺人無數,不能原諒,就讓我來斬殺-那玷汙世界的罪人」
賽亞昂首宣示著決心
聽著賽亞的誓言,艾希牽起他的雙手,緊緊握住,
「賽亞,請您-不要過於勉強自己,我將永遠與你同在!」

守護騎士團 軍營 部隊前
賽亞下達了作戰方針
「全軍聽令!副團長及十名魔法使隨我前往迎敵,其餘部隊在戰鬥周圍訂下結界,別讓魔女脫逃!」
「遵命!」

視角切換                               
對決
同時 千年巨林

伊芙不停地向南方前進,
「賽亞-賽亞-」無止盡地重複著他的名字,伊芙的靈魂隨著越來越深的思念,也慢慢地衰竭
『呵-快撐不下去了嗎?很快的,世界毀滅的時候將要到來嗯─這是來的真是時候,一群愚者』

「嗯-敵人嗎?哈哈-」伊芙大笑著驅動全身的咒紋「就讓我好好欣賞,你們的哀號吧! 吞噬吧!冰之穴!」

視角切換                               
「森林內很複雜,展開防護魔法」艾希感到一陣惡寒,立刻下令
「啊───」忽然,淒慘的叫聲傳來,眾人只見冰穴吞噬一名同伴,大量的冰針刺穿身體,鮮紅的血液流出穴外,替殘忍、血腥的戰鬥揭開了序幕

視角切換                               
「呵-這種程度可是無法令我興奮的,要更絕望的哀號才行!用你們死亡時的痛苦與哀號來取悅我吧! 刺穿吧!冰之箭!」伊芙對天空咆哮,咧嘴大笑

視角切換                               
「那是!」塞亞發現大量冰箭懸掛在天空,立即大喊-
「注意上方!有埋伏,快集中到我的身邊!艾希,展開防禦」
「了解,賽亞,麻煩你輔助咒語」
兩人精神同調,共同詠唱咒語
「為汝禱告,神呦,降下您的祝福,化為吾輩支柱──魔法增幅!」
「神呦!祈求您的愛憐,借助您的神力,成為吾之盾壁──神盾!」
強光瞬時將他們包覆住,將眾多的冰箭抵擋在外

但隨著冰箭不停落下,神盾的防禦開始出現漏洞
「艾希!繼續撐住。」
「恐怕不行,這些冰箭會奪取魔力,快撐不下去了」
艾希顯露出疲態,精神忽然恍了一下,突然-
-悽慘的嚎叫伴隨著撕裂的聲響,兩名同伴被趁虛而入的冰箭射穿,激噴而出的鮮血染紅了森林與大地,軀體被不停地割裂,屍塊在空中飛舞著,而最後噴出的腦漿灑在賽亞他們的面前
「──」艾希無法叫出聲來,完全被悽慘的畫面震懾,神盾因而失去效力

見狀,賽亞展開防禦並大吼-
「艾希,別想了,冷靜些!戰爭中死亡在所難免!」
可是艾希沒有任何回應,眼神也失去焦點,
『糟了!艾希目前暫時失去能力,而其他的同伴可能也無法獨自撐住』賽亞邊抵擋著冰箭,邊高速思考著對策

最後,賽亞下定決心-
「戰友呀!盡你們的全力防禦、顧好自己;我要前去擊倒魔女」
「團長,一個人太危險了」數名同伴反對著
「沒事的,在我勝利歸來前,一定要存活下來!」賽亞與同伴下了約定
「是!」

視角重合                               
「嗯-伊芙,有人來了,是個強大的魔法使」
「是嗎?那來秤秤他有幾兩重吧!
冬雪降下,潔白大地,無須情感、無須憐憫,肅殺萬物-冰風暴」

塞亞的身旁旋起強烈的風暴,刺骨寒風咆哮著,準備將其吞沒,但賽亞只是冷靜地看著,接著開始詠唱-
「赤焰怒吼、炎之審判,從天而降,乃神之怒;神罰.煉獄之火!」將純白色的火炎附著於劍上,向前劈斬,一道絢爛的紅光劃開風暴,賽亞毫無畏懼向前跨步而行

「實力真是不錯-值得讓我好好地折磨一下」伊芙露出興奮的微笑,接著
「心似琉璃,上覆白霜,無懼寒冰、無懼死亡,
 徒為靜空,蒼穹凜冽,無畏一切,只為凍殺-永凍之夜」

頃刻間,在結界內的區域被巨大的魔法陣所包圍;同時,艾希已經漸漸回復,見狀,立即和同伴構築起更堅韌的防禦魔法──六方盾結
「賽亞沒事吧?」艾希焦慮擔心著
「沒事的,團長和我們約定好──必定要在之後相會的!」
同伴試圖舒緩艾希的緊張,但在心中也是擔心不已,一同注視著賽亞離去的方向,為他祈禱

此時,劇烈的冷顫竄上賽亞的心頭
『什麼!居然是廣域攻擊,看來,要阻止如此大規模的魔法,只能攻擊本人了嗎?艾希他們能撐得過嗎?』
於是,賽亞焦急地對艾希送出通訊術式-
「艾希,妳看到天空的那個了嗎?」
「是的,從魔力反應判斷,那恐怕是遠古魔法」
「嗯-繼續撐住,我要直接討伐魔女,阻止魔法發動」
「祝您武運昌隆!賽亞團長」

艾希切斷通訊,回頭向同伴報告-
「團長正與魔女交戰,在他歸來之前,任何一個人都不准死!」
「是!」洪亮的回應響徹蒼穹,回音殘響著……
然而,在六方盾結外,一層寒霜漸漸覆蓋於上頭,準備將他們凍結

而在賽亞的四周,地面開始堆起深雪,像是生物般攀爬著樹木,在地面匍匐前進,所觸及的花草樹木,連翠綠的大地皆被冰結、奪走生機,並且一步步逼近賽亞,意圖將他捕食
『必須速戰速決,不然艾希他們會有危險的』賽亞馬上開始詠唱-
「風,止息,鮮血遍地,浸染一切生物,生氣已逝,草木盡枯;
 風,輕拂,遍地遺體,剝蝕無數軀體,靈魂已失,徒殘形骸,
  神罰.蝕之風」

青翠的風以賽亞為中心向外擴散,將永凍之夜一點一點地侵蝕,周圍的樹木、枯枝被完全蝕碎
風不停吹拂、破壞著,終於,魔女的身影出現在前方不遠處。

「被發現了嗎?那,開始吧!邁向死亡的遊戲!」嘶吼著,伊芙在手上製造出一把附有冰之咒紋的寬劍,釋放著冷冽的殺氣
「罪惡的魔女!我將在這裡斬殺妳!」賽亞將大量的魔力注入劍中,將劍舉起,緊緊握住,目光直直地打向魔女

在魔力的包圍下,兩人互相持劍對著對方,殊不知在劍的彼端是最思念的彼此,『第一擊,將會是最後一擊』兩人的思緒在此刻重合

「喝───」兩人狂吼,跨步向前,剎那劍與劍相撞,火花激噴,雙方的魔力各自劃開防禦,雙劍同時揮下,在最相近的距離,瞬時,彷彿時間停止-
『賽亞?』『伊芙?』疑問霎時闖入思緒,兩人終於發現-彼此的敵人就是彼此,只是揮出的劍無法收回……

伊芙的劍在賽亞的胸膛上輕輕劃過,賽亞的劍則是直直地插入伊芙的胸膛

鮮血濺出,將兩人染得朱紅,賽亞輕輕抱著漸漸失去溫度的身體,一滴、兩滴無數的淚珠打在伊芙身上
「伊芙──」塞亞哽咽地輕喚她的名
緩緩睜開雙眼,伊芙虛弱地回應著「賽-亞-我終於見到你了!」
「是的,我就在這裡,不會再分離了,伊芙-」賽亞緊緊握住伊芙的雙手
「賽亞-我愛你-但這次的睡眠-可能會比較久一些……」伊芙說罷,臉上浮起了一抹淺淺的、甜甜的微笑,陷入永眠……

視角切換                               
終焉的輓歌
三天後 守護騎士團 團舍

「您真的要辭去隊長職位嗎?」
        「是的,騎士團就交與妳了,艾希」
        「遵命,但-你有什麼打算?」
        「旅行,代替伊芙走遍所有她想去的地方」
        「是嗎?我們會再相見嗎?賽亞」
        「會的,在那命運的螺旋路上-」

        沒有迷惘,賽亞昂首闊步,踏上了屬於兩人的單人旅行
        風,逆著吹拂,颳起幾片枯葉,撥起幾支樹枝,為死別的輓歌奏起終章。

2 意見:

瘋狂蘋果 提到...

有沒有原稿~~?
不然這樣好跳痛,看不過癮


淑評

hydai (PIatan) 提到...

原稿目前趕工中XP
手頭上還有些計畫同時進行,
不小心拖延到了...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