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實際.日記(9/27)

這算是有段日子寫的三題了吧?!(十月五號的)
老實說我沒想過,居然有這麼久沒有動筆了,
其實有點失落,
對我而言,
寫小說,是抒發內心的壓力,是想成就的理想,
如果說成為程式設計者是我的夢想,
那我最想成就的理想就是小說家,
我熱愛閱讀,
我更熱愛寫故事,
所以請享用吧~
這次的三題點心~




早晨,略微刺眼的晨曦透入格子型的玻璃窗,把房間映射得發亮。
鳥鳴聲的鬧鐘也在同時響起,等待的躺臥在床上的璇起身關起它。
「終於到了今天了,唉~」
早起應有的活力卻在轉瞬間消散,為什麼呢?
想也知道,今天就是開學舞會的日子,雖然當時沒看清那位學長,不過應該是個好人吧?!會不會在舞會見面以後就被看上、還用那條手鍊來對我威脅OOXX的事?!難不成他還想進一步的...

「嗚哇哇~~~~」
在一陣胡思亂想的過程中,時間毫不等待的向前奔走,等到璇回過神來已經到了遲到邊緣了。
「不會吧?!這樣又要繼續勞動服務了啦!!!都是學長惹的禍!」
隨手拿起一旁的餅乾做為早餐,便狂奔出去。

9/27       早晨
終於到了這天了嗎?
心裡頭的不安自從留紙條給學妹後就不斷膨脹著,難道我真的對她有動了那麼一點點的心嗎?
不對!這是不可能的!
只不過是見過一次面、被撞倒過一次而已,這種事絕對不可能發生,絕對!

「該死!」我居然會為了一個沒見過面的學妹想了這麼久,轉身看著鬧鐘一分一秒前進著,即將到達可能會遲到的地步了!
趕緊提著手提包,正準備往學校衝去時,卻被一股濃郁的汗臭味熏到,彷彿氣味都能被俱現化成一縷淡綠色的青煙彌漫在客廳中,這已經到達了化學兵器的等級了!
「我昨天應該有洗衣服吧?!」
不禁質問著自己,難道造成這生化武器外洩的主因真的是我自己?!
跑回去洗衣間,我望向還不停閃爍著紅燈的洗衣機,上頭華麗麗的閃著幾個大字——(請添加洗衣粉、請添加洗衣粉、請添加洗衣粉...)
然後還不停地用清水轉動著衣物,一堆充滿汗臭味的混合物就飄揚在小小的滾筒裡,順便把異味宣泄到整個屋子。

遲到加上還要重洗衣服,這樣就夠慘了嗎?
不,更慘的是我的正裝就在那堆衣服裡頭呀!!!
「我的老天爺呀!!!!!這太該死了!!!!!
這樣我要怎麼去參加舞會呀!!!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才行!」
我在原地踱步著,看著時間開始逼向遲到的極限,內心的緊張像是一條緊勒在脖子上的繩子慢慢地縮緊。

「啊啊~~~我到底要怎麼辦呀?!」
正當我自暴自棄的咆哮著,一個建議像是天使般降落在我的面前——
那是芋,我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正確來說是因為我們的雙親有長期的往來,本來是商業上的交往,後來發現是同個教會的信徒,一下子就熱絡了起來,我和芋也是從那時候就開始認識了。
怎麼說呢?雖然就生理結構來說,我比芋還大一歲,不過總覺得她像是姊姊那樣的親切、溫柔,好似能把一切都包容住的海洋,心理上也還是有些依賴她。不管怎麼說,這時他出現在我的面前就是一件好事!

「怎麼啦?」
如同天使般的笑容綻放著暖洋洋的溫柔,這絕對是天使下凡也比不上的畫面,讓我看傻了眼,雖然很想這麼說,不過理智在此刻居然戰勝感性迫使著我回答出現在遇見的難關——
「我的...我的燕尾服...」
略帶哽咽,我想應該有這種感覺吧?!
芋會不會笑我呢?
會不會幫助我呢?
正當我想把事情描述的詳細一點的時候,芋就開口了——
「燕尾服嗎?我家裡還有很多噢~如果是你要借的話,父親應該會答應的喔~」
「真的?!」
欣喜過於訝異的表情毫無遺漏的表現在我的臉上,或許還有著些僥倖得救的愉悅吧?!
「好啦~快點跟我去學校吧!今天的舞會可不能遲到噢!你可是我的舞伴呢!」

『噹~~噹~~噹~~』象徵著是否會被勞動服務的分隔線大響著,璇好不容易在最後的那一秒才擠進校門口,身上還提著等一下要換的衣物,一副氣喘吁吁的模樣不禁惹來旁人的關注。
只不過這樣的注目並不比眼前的一對像是熱戀情侶那般地引人耳目——
「那不是芋嗎?居然已經有男朋友了?!怎麼都沒跟人家分享這好消息呢?!」
璇懷起惡作劇的心裡,快步的衝到芋的身邊想要...
「啊勒勒?!學長?!」

怎麼會呢?芋的男朋友居然就是學長?!
那這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是吧?!
看著他們甜蜜的牽著手,就覺得今天早上特別為他整理儀容、髮型就像白痴一樣。
真是的,我到底在想什麼?
像我這樣的人怎麼有辦法吸引學長呢?
像我這麼平凡的人怎麼會有魅力呢?

越想越覺得失落,我只想快點跑掉、快點離開這裡。
可是當我轉身的時候,卻被芋狠狠拉住了。
她的微笑有些異樣,我看向學長,他也被狠狠地抓住。
芋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把我們拖進去最近的一間音樂教室。
在那裡頭好似很久沒整理的樣子,又是一推讓人討厭的灰塵佈滿、又是一堆噁心纏人蜘蛛絲,除此之外,還有更多被捨棄在地上的樂譜——即使上頭寫滿的音符,依舊被拋棄在這宛若廢墟的小房間裡——

「好可憐的譜喔—」芋絲毫不管上頭還殘留的髒東西會不會玷污了那雙潔白如玉的手,就把地上的樂譜一張一張的收集起來,拍掉上頭的汙穢,然後像是發現什麼寶物一般緊緊抱在懷中。
「吶~你們知道嗎?」芋一邊像是疼惜小孩一般撫摸著懷中年久泛黃的紙張、同時向我們搭話著,「每一張樂譜都有著作家的靈魂喔!就像是每一本小說都有他想敘說的故事那樣。在小說裡,我們可以透過文字,來理解作家想傳達出的情感、營造出的情境...同樣的,在音樂的世界裡也是這樣噢!你能感覺到月光奏鳴曲柔軟的觸鍵嗎?你能體會驚愕交響曲那有著惡作劇的氣息嗎?這一切都源自作家想對讀者、聽眾們述說的事情。可是,這些懷著作家熱情的樂譜卻被像是垃圾一般拋棄在地上是很嚴重的事!」
芋說到後來好像有點動怒了,是對把譜丟在地上的人的不滿嗎?
抑或是對我想要逃避的心態的發洩呢?
我只是靜靜的、靜靜的等待,等待著芋繼續說下去。

『我想芋大概是知道我認識那位學妹了吧?!在認識那麼多年的基礎下,那種瞭然於心的眼神我是不可能判斷錯的,我惹她生氣了嗎?』
心中的迷思一定沒有解答,因為這解答就埋在芋的心裡頭。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只能聽著芋那潛藏在話裡的暗示,我想,她一定生氣了,而且是非常生氣。
下意識的我把小心翼翼擺在胸口的手鍊拿了出來,
「學妹,這手鍊是你的吧?」
果不所料,她微微地點了頭,但是卻沒伸手把它拿回去,這又是為了什麼呢?

學長果然被芋嚇到了,雖然我也是。
不過他馬上就拿出我的手鍊想要還給我。
怎麼說呢?有種不想拿回來的反抗——
『如果我拿回來了,是不是就和學長沒有交集了呢?』
我不要,也許在我的心中真的有對學長動了那麼一點點的心,所以我不想結束,所以我要自己努力去爭取。
正當我要開口的時候,卻被芋搶去了先機。

「我彈這首曲子給你們聽喔~」
芋把手上那疊樂譜放到已經被蛀蟲蛀到不行的木質擋板上,撥開在琴蓋上的積塵,開始了一個莫名的音樂會。

柔軟無比的樂音在小小的琴房裡打轉、回繞,接著傳進耳廓之中,如淒如慕,好似一首哀歌,一個慘絕人寰的場景。正當情感低落到最低點之時,卻開始拉回常調,轉成一種輕鬆自在的呢喃,這滋味更有種母親在孩子身邊的叮嚀,馨情洋溢在八坪不到小屋內更顯得暖馥四溢。最後越發越輕,小到像是森林的輕柔的風微微地吹拂在身上,讓人無不感到五體舒暢。
我們都被曲子迷住了。

「好美」這是學妹對芋演繹出的曲子的評論,就我而言也是這樣的,雖然對我來說音樂呀、藝術呀什麼的都是差不多的感觸——反正就是那樣嘛!又沒什麼特別的——可是就是對芋獨到的理解與演奏難以忘懷。
不過就在我們被吸引的期間,舞會的開幕也即將開始了,預備的鐘聲開始響徹在校園之中,理所當然的我們也聽見了。

看見璇和清的互動,想也知道一定有什麼蹊蹺。
尤其是璇那欲言又止、好似期待清有著什麼舉動般的神情更是讓把喜歡清這件事表露無遺。
我想她一定是以為我和清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吧?!
這...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是否喜歡著清呢?
我又是否要成就璇的思念呢?
好複雜,好難受——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同時,我發現了地上的樂譜,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某個因緣下的結果,我拾起了它,演奏了它,更甚至是用它來教訓一下兩人的互動。
或許兩人的關係會被我推動吧?
到了那時候,我會是開心的祝福他們,還是傷心的悲慟欲絕呢?

「學長,我不會收的!」
我下定決心拒絕了,為什麼呢?
我就知道學長會這樣問,所以在剛才的沈默里就想好答案了——自己的幸福必須自己追求,如果不踏出第一步、不試著去嘗試又怎麼能向前呢?——
「因為你說過要在舞會裡頭持著它交給我,所以我們舞會見吧!」
說完,我拔腿似的跑了出去,我想,那時的臉頰一定是被緋紅填滿的吧?!

真是的,結果居然被學妹說了這種話。
芋在一旁冷冷地看著我,那像是急凍般冰冷的眼神好似要扼殺我那樣的刺人——
「舞會也快要開始了喔!我們是不是該進去了呢?」
這種皮笑肉不笑的微笑最讓人頭疼了,我一時遲疑著要怎麼辦,不過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好,那我們走吧!」
隨意的牽起芋的手,看見她沒有反抗或是討厭的意思,我便挽著她的手走進那帶有著巴洛克式風格的旋轉門中,揭開了舞會的序幕。

(未完待續...10/5 2:36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