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實際・日記?(9/21~9/23)

這是 111 期的三題點心喔(寫作完成於 9/27 1:23)~
主題是:“舞會”、“水滴”、“屏風”,

這次的三題,我想嘗試用很口語的對白(本來就很口語了= =+)
和一種像是兩個人的日記交換來組成一篇故事,
尤其是對這種多視角的詮釋,個人以為還是不夠力,所以想多加練習~

因此這會變成一個長篇的系列,希望各位也能讀得很開心~

實際的經歷,和轉述的日記,
兩個從無交集的個體有了聯集,
故事的延續是甜的亦或是苦的呢?




-->
本故事純屬虛構,在裡頭有寫到的任何事件與人物皆無現實案例,如有雷同,必是故意偶然。

秋,深了。
並排於學園大道上,筆直站立著的顆顆楓樹,逐漸地染成一片鮮紅。
隨著風刮起的落葉,在空中旋轉著、飛揚著,好似星星墜落於凡間。

「嗚哇!」我緊緊壓住差點被風吹起來的短裙,「怎麼連風都欺負人家?!」

我叫璇,一個剛從國中畢業的小高一,胸懷滿志的考上了OX區的第一學府。
不過也只是胸懷滿志的層級,入學的第一次分班考試就成功被殲滅、打入普通班中。
難道普通班不好嗎?——每個聽我說過的人都這樣問我。
我都輕鬆地回答:「當全校十個班,只有一個普通班,你想,還會好嗎?」
思緒還卡在回想的階段,不過時間和懲罰是不會等人的。
我一回過神來,遲到的鐘聲剛好響起。
「好吧!成功得到一個小時的勞動服務,那就慢慢來就好了」
苦笑著搖了搖頭,放緩腳步,漫步走入教室中。

『噹!』
下課的鐘聲響起了,不出所料,
「璇,等等到辦公室來,今天早上敢在我的課遲到,應該是很喜歡勞動服務呀!」
『衰死了』我在心裡怒罵著老師,一邊想著要怎樣才能提前脫逃,但我沒想過的事,這次的勞服讓我得到了一件永生難忘的經歷——

9/21

入學以來,已經度過了一年秋冬。
平凡的我,很普通的過著應有的高中生活——
每天讀不完的參考書、每節寫不完的小考考卷、隨意扒便當旁依舊是下次要小考的單字簿...

「好煩——」
在這環境裡充斥著習以為常的抱怨聲,大家都討厭考試,卻不得不考試,很矛盾嗎?或許是吧!可是這也是我們無可奈何的事,沒有考試,等同於沒有成績,等同於沒有升學機會。就算是矇懞懂懂的高中生還是懂得這現實殘酷的道理,雖然偶而抱怨個一兩下,不過還是會繼續讀下去。

因為,現實是無情的。

好吧,我又囉哩囉唆的說了一堆沒用的大道理來掩飾不想讀書的想法。畢竟身在班上的前段學生,老師天天都死盯著你——不准遲到、不准交男女朋友(我們是男女合校的)、不准在衣服上作文章、不准在頭髮上搞怪、不准……——說著說著又惹人煩了,一堆無助於學業的規定就像勞改強迫變更人的思想一樣,想辦法把每個不同的個體變成同一個樣子,真是煩人。

還是繼續說了,再怎麼說這也是我心中的牢騷。
所以就在日記的開頭先寫下來了……

「這是什麼鬼呀!」
我自己一人打掃著可以容納下上百人的大教室,看著滿山滿谷的垃圾、籠罩全場的灰塵、以及一堆沒人認領的雜物,這都要我一個人掃完才能回家,
「這一定是故意整我的,那個OO老師,哪有人那麼機O,不過就是遲個到就要掃這鬼地方也太欺負人了!」
充滿怒意的往身邊的置物小桌踹了一腳,即使如此也難消我心頭之...
「咳—咳——」,我忘記裡頭的灰塵多到能當地毯使用了,宣泄情緒的後果就是——身上沾了滿滿的塵蟎和灰塵,鼻子天生不好的我開始打起了噴嚏,「嗚嗚!老天爺也欺負人家啦~」
抱怨歸抱怨,不過我總覺得裙子下面有個什麼東西頂著,大大硬硬的東西,想到這裡身體的冷汗狂飆了出來,腦海里突然想起學長姐曾經說過的校園怪談­——學妹呀!你可要小心,我們學校本來是某次戰爭後遺留的亂葬崗,因為附近都無人居,後來政府便以很方便的手法重新開發成學校,所以呀,很容易會有阿飄之類的出現喔!記得上次誰才在東側的老教室被灑滿鮮血的士兵用槍給嚇著了呢!——東側老舊教室?!(不就是我現在掃地的這間!)、木槍(該不會是人家裙子底下的那根吧?!)
越想越不對頭,不過我的膽子也沒大到敢隨便亂動,繼續回想學長姊的話,好像還有什麼重要的大事——阿,還有呀,如果在那裡感到有什麼奇怪的東西絕對絕對不能亂動,待在原地等著怪異跑掉就好了­­——所以現在先維持現狀嗎?!可是怎麼覺得背後有被水滴到的錯覺,有點濕濕的、黏黏的。
身體依舊保持硬直狀態,不過思緒還是停不下來繼續思考著學長姊的話——最重要的還沒跟你說呢!如果你發現身後出現水滴,背後開始涼涼的,覺得衣服開始黏黏的,你就……自求多福吧!這時候就是快被纏身的前兆,要拔腿狂奔才行!——
心頭頓時一驚,『這不就是我現在遇到的情形嗎?!!!』
冷汗越流越多,身體也開始顫抖了起來,『我是不是該跑了呀?』
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背後一陣冷風襲來,讓我立刻狂奔了起來。
「嗚哇!」拉開嘰嘰喳喳的老舊木門,我衝到外頭,沒想到在理論上不會有人的走廊底樓梯口迎面撞上一個人。
『碰—』,定睛一看,一位學長被我撞倒還滾下樓梯,『他應該沒事吧?我還是趕快走好了,免得害學長被惡鬼纏身!』


9/22
今天碰上了一個冒失的學妹,怎麼說呢?好像被什麼東西追著,在年久失修的檜木地板跑著,難道不知道這樣對地板很傷嗎?
不過那臉驚慌的神情,帶有恐懼的神色,還有沾滿灰塵的制服,怎麼看都是從廢棄的東側教室跑出來的吧?!
沒事去那邊做什麼呢?而且還只是小高一,還是說那邊有什麼東西嗎?

好奇心真的會害了人,我打從半開著的門走過,本來想視而不見的,但是看到她驚慌失措的模樣,實在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

一走進去,果然老房間的霉味重的令人厭惡,好像是一大坨黴菌就往身上黏來,格外讓人噁心,地上早就被蛀蟲啃得坑坑疤疤的小洞也被積沈已久的灰塵填滿,一堆又一堆被丟棄在這裡的教科書更是已經剩下斷簡殘篇。
「真的跟廢墟沒兩樣呀,難怪學校準備在下學期就把它拆除」
雖然都是些老舊的環境,但上頭卻還殘留幾個新鮮的腳印,以及躺臥在那邊正被故障而閃爍的日光燈凸顯存在的銀色手鍊。
「淑女風的設計,再加上小水鑽的點綴,這應該是剛才那個女生掉的吧?!畢竟上頭都還沒有積塵呢!」

『沙沙~』,身後矗立已久的屏風在我自言自語之際忽然傳來聲響。
「誰,快點出來吧!我知道你還在那裡!」
「你怎麼發現的?」一名高二的女生從屏風後頭走出(我們的制服是有差別的——高一用紅線繡一槓、高二是綠線、高三是藍線——因此能夠很輕易的判別年級),皮膚白皙好似能透光、完全沒被曬過的樣子,標緻的瓜子臉蛋、粉色的嘴唇,不過臉上卻是洋溢著惡作劇的表情。
「很簡單呦,因為腳印有兩組,不過只有一組離開,那另一組一定是——」
「還算蠻聰明的嘛!」那女生對我使了個讚賞的眼神,並示意我繼續說下去。
「而且用長桿和灑水嚇她的也是你吧!真是惡興趣呢!」
「呵~我只是想看看她會有什麼表現,沒想到這麼可愛~」那女生的臉上泛起紅霞,呼吸聲也開始加重。
「你...?」我正猶豫著要不要繼續追問下去,她就已經開口說了,「我受不了了,她怎麼表現那麼可愛~」接著便衝了出去,絲毫沒留下發問的時間給我。

「真是的,怎麼今天都遇上怪人?!」


「唉~」我深深嘆了一口氣,「怎麼昨天都這麼不順呀!上學遲到、勞動服務、遇上鬼、還撞到學長...昨天我的運勢絕對是負無限大啦!!!」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聽見你在哀聲嘆氣呢?」鄰座的向我搭話了。

芋,是千金大小姐出身,談吐之間都很有氣質,雖然是這樣,不過並不會有一種孤傲的隔閡,反而和大家都打成一片,或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很喜歡關心別人吧?!

「沒有啦!就是昨天......」
我一五一十地把事情都說給芋聽,只見她時而點頭、時而偷笑、時而正經的切換,總覺得心裡有種被關心的喜悅、被傾聽的溫暖,藉著我把事情說出來,心情也就跟著好一點。
「這樣呀!我瞭解你之所以嘆氣的原因了,雖然昨天的經歷或許讓你覺得不舒服,不過也是歷練的一種呢!」
「是呀~天將降大任於此人者~看來我就是那個要接收大任的人呀~」
「好嘛!別這樣,等等就要上課了,不要繼續失落下去了喔!」
芋露出一臉治愈的表情,成功地鼓舞我重新燃起熱情,只可惜沒有多久——「璇,我剛忘了問你,你最珍貴的那條手鍊,今天怎麼沒有帶?」
「咦—啊勒勒!!!我的手鍊呢!!!」
我的哀嚎傳遍了整個樓層,說不定連隔壁班的都聽見我慘不忍聞的哀號呢!
「會不會是掉在昨天的那天教室呢?璇,依照你跟我說的情況,我覺得掉在那邊的機會很大」
「好,我馬上去找!」
正當我步出教室的時候,上課的鐘聲又響了,我選擇無視他,畢竟那條手鍊的價值絕對超過那輕微的勞動服務,我這麼想著,頭也不回的往舊教學棟衝去。

只是我絕對想不到,在那裡等待著我的,居然是——
「居然是這什麼鬼呀!!!」

給昨天撞到我的學妹:
我想,你昨天應該在這裡落下一條手鍊(主軸是小愛心,雕工很精細的純銀手鍊),為了不讓它被別人撿走,而我又沒辦法聯絡到你,所以只好先把它帶走了,如果你想拿回它的話,請來參加下禮拜學校舉辦的開學舞會,我會持著你的手鍊等著。
沒受傷的學長留

「嗚哇哇~這樣就真的要去參加舞會了,不然我也聯絡不到這個學長呀!」
我抱著頭低鳴著,帶著失望回到班上。
果然,勞動服務再加一次。
『我恨你!該死的學長!』

9/23
沒想到我會這麼大膽的給他留字條,不知道怎麼得,我只是很想見這位學妹一面而已,實在很好奇,為什麼他會來到已經廢棄的教室呢?
就讓我好好期待下舞會的時候吧!

...(未完待續9/27 1:23

1 意見:

飄葉 提到...

總有種鬼故事是真的的感覺呢。掌握好的話或許會是一個有趣的致郁的愛情向故事呢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