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一絲小憩

記錄於 2013/1/20 瀕晚 五點左右

2012年,我從高中校園離開,向夢想與大學昂首闊步。

空閒的暑假,每日讀著雜書,泡著淡茶,食著或脆或軟的餅乾、點心。
心情好時,一篇小說;心情差時,亦一篇小說。
時光匆匆,怎料時間像是潑灑出的盆水,無以復返。

來不及感嘆白駒過隙,我已經來到大學門前。
來到了更多挑戰的窄門前。
恐懼、不安,有著;興奮、喜悅,亦有著。
懷著即將破滅的幻想,我迫不及待迎接大一繽紛多彩的生活。



高中時,我期待大學是個找尋自己的夢想殿堂。

從容不迫的時間與悠閒的午後時光更是我所嚮往的。
一上大學,我便明白這是不可能的。
一樣有考試、一樣有作業、一樣有報告,卻多加了太多太多的活動。
心不累,身體會累。

滿滿的一個學期,悠閒的午後卻是寥寥無幾。

夢,碎了。

午後甘甜的伯爵茶成了午夜苦熬的夥伴;
清晨濃烈的濾泡式咖啡成了振奮人心的良藥;
輕輕享受的甜餅成了夜晚飢餓的宵夜。

一切變了調,一切失了真。

開始忙碌的生活,取代了悠緩的生理時鐘。
閒適的心情成了祭品,全部奉獻給自己想要追尋的夢想。
如同撰寫作業系統的人般,他們使盡全力壓榨硬體的效能;
而我,壓榨僅存不多的睡眠時間。

失望嗎?苦嗎?難受嗎?

從不這麼認為,因為我樂在其中。
打著 code 是幸福,寫出讓自己欣喜的 program 是更大的幸福。
因為愛他太多了,恨,怎麼比得上?
 
有時,累了,真的累了!
一陣無法遏止的熱愛卻在心頭徘徊著;
拾起,我再也放不下。



因為進入資工系,讓我認識的許許多多的人;有的人讓我感到開心,有的人使我難受;
人性是兩難,一體兩面是深刻地體會
有的人教給我知識,有的人我給予知識;
因為都不懂,因為同時學,同學似老師亦是學生,
相互討論學習更是令我陶醉。
太多好人,來這裡是件無比幸福的事。


一學期過了。

難得的閒了下來,就是那麼的巧,看見友人許久不動的網誌動了。
讓歇筆許久的我動了那麼一絲絲寫作的慾望,
泡杯好茶,來份享受的點心,一本喜愛的一曲喜愛的音樂

僅僅記下此篇,紀念難得的午後!



5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 在我的桌子0.0

hydai (PIatan) 提到...

好桌子,不用嗎?
為了下午茶進行方便,我幫你擦得乾乾淨淨地說

曾元廷 提到...

哈哈還真有默契啊老朋友
是說你喜愛的那本書口味還真特別 (笑 XD

hydai (PIatan) 提到...

@PI軍
被你看到上頭的字了OAO
是說你們醫學的書口味更是獨特呀!
近日校園圖書遷居,一切的館藏借閱延到三月初,
於是搬了許多好(貴)書回家看,
然後也該動筆寫小說了XD

JTR 提到...

小說(敲碗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