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ate Zero 16 栄譽の果て 觀後感(劇透注意!)

FZ是部個人十分喜愛的作品,打自其仍是小說時就十分注目,
如今他已被動畫化,更是播放到第十六集,距離終章也不算遠了!
但我卻絲毫沒對其寫些心得感想,想來真是大不敬,於是提筆寫下這短短的觀後感想,
(劇透注意!)







栄譽の果て---榮耀的盡頭
看見這無止欽嘆的標題,讓我在開始觀賞前便懷著對騎士道的敬意,
只是看到開頭阿肯的崩壞黑化濫殺神父,本是對此種行為有不齒輕視的他,到頭來也走入修羅之境,
這種墮落、可悲的惋嘆實在令人神往,太美妙了!我只能說真不塊是虛淵,果真沒讓我失望,

而那被誘惑之痣所魅惑的索拉烏終究還是無法得到Lancer的注目,
卻落得被斬手的田步,與對那斬斷的手的執著,那聲聲的呼喊更是極品,

只不過最令我不滿的是阿肯對騎士道的侮辱,那可是一位堂堂的英雄,但你卻如此卑劣地羞辱,
更甚是將它當成傀儡看待,實在令人看不下去了,
明明自己也不是什麼高貴的品種,有什麼資格能以粗劣的詞句對Lancer相向呢?!

最終迎來這集的最大高潮,Lancer VS Saber,這場等待已久的決鬥就此展開,
兩人間經歷過多少風風雨雨,終究有情人終成眷屬(大誤!),
這場激烈的比試引人入勝,華麗而美,而與切嗣的行動相交錯更是一絕,
一邊是正義的騎士道對決、另一頭卻是沾滿漆黑的汙泥,
如此強烈的對比,如此可悲可嘆的情節,真是太有虛淵的風格,真是無比地令我心狂,

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終究會是切嗣的勝利,但其過程實在令人哀傷,
當Lancer的長槍貫穿其自身時,那種孤絕、悲慟、無助、哀傷、更甚是憤怒!
都在那無BGM相伴的絕叫、怒吼、詛咒之中傳達出來,如此哀婉的樂章就在我們的眼前上演,
極品至極!

尾端,Saber終究是看不慣切嗣的作為,親手了斷阿肯,
此時,Saber的不滿終於滿溢,兩人間第一次靈魂的激烈相撞展開,
切嗣的話確實沉重,在那之中到底埋藏多少絕望、多少欽嘆,
這或許是Saber(同時也是我們)初次瞭解切嗣的真心,了解他為何能為了聖杯不擇手段的理由,
Saber理解了,我也理解了,她表現出對切嗣的同情,因為她也深深體會那種可悲的無力感,

這集雖然比不了上集的壯闊,但卻使得整個故事開始劇烈運轉,
其精彩度仍可媲美上集的程度,終章近了!
就讓我們期待這沒有救贖的故事,那無止盡哀傷的終點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