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空之幻想--異變序章

某前言: 

 

為了參加某論壇(輕之國度)的文學少女的三題點心活動於是乎認真了一下
不料竟寫了兩千餘字更稍稍設定了一個世界觀
空之幻想這也是臨時想到的標題
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將它補完
由於是短時間內高速寫出的作品,
如果對其質感有疑義的朋友,
十分歡迎給予指教如此更能增進在下的寫作功力~


而這三個主題正是: 

飛艇、眼鏡、回形針(應該就是指迴紋針吧)



正文: 

「轟-轟-轟-」窗外無止盡傳來狂風的拍打聲,這裡是提爾號──一艘十噸級的大型飛艇。
忽然在耳邊傳來物體高速揮動的聲響,我趕緊起身、自床上翻下並抽起在床頭邊的手槍抵著來襲者,「你想做什麼?」我憤怒的吼著。
怎知被我手槍抵著的竟是提爾號的副艇長──拉瑪,她的眼鏡被我揮舞的槍打飛到身後,但眼神卻展露出令人顫慄不止的殺氣,「唉呀!真是大膽呢,光」一開口便是諷刺的口吻,針不塊是有毒刺之稱的女人,「就算你是艇長也沒有權力對我如此地施暴喔!」
說罷,便拾起掉落在地面的眼鏡離開了我的房間。

讓自己腦袋清醒後,我才發覺必須向拉瑪道歉才行,畢竟是我特別請她來叫床的,但卻以如此無禮的方式對待她,「真是超糟的我呀!」低語著,我也走出房間。

走進指揮室,裏頭的工作人員早已開始辛勤工作,而有些人更是等著我來開會。
「報告艇長!」一位傳令官挺著直腰嚴正地報告,「司令部傳來報告──東北方的大氣流似乎有大規模變動,要求我們前往調查...」
話還沒講完,馬上又一名傳令官飛奔似的跑了進來「來自司令部的緊急報告!」
「別慌!冷靜地告訴我情形」看見其慌張的神色,想必發生重要的大事,如此更要淡定為妙。
「是!之前已先有派遣先鋒隊到東北方的大氣流勘查──」聽到此,我馬上打斷他
「恩~但那不是我們的任務嗎?」
「原本是的!但由於周遭正好有空閒的部隊,便先讓他們去了!請問可以繼續了嗎?」
「繼續說下去!」我示意拉瑪也過來聽一聽這席話,
「原本回報的結果是大氣流的周期性變動,但是突然間先鋒隊就失去聯繫,甚至是大氣流周圍的常駐部隊都傳來不幸的消息」
「不幸的消息是什麼?」拉瑪心急地問著。
「我們收到的只是──救命呀!快被吸進去!,這短短的回覆後他們也都失去聯繫了」
在場的各位一致沉默著,沉重的空氣重重地壓在我們的身上,
「如果照你所說,那接下來首當其衝面臨大氣流變革的就是本飛艇是吧?」我冷靜地說著
「是的,所以司令部要求你們立即探查情況,若是發現有危險便馬上撤退,僅此」
「該怎麼做呢?光」拉瑪困惑著望向我,
「全體聽命!」
「是!」
「將飛艇往東13.7度朝向大氣流前進,不要畏懼、更不能迷惘,如此才是我們提爾號的夥伴!」
「正是!」全體人員於是開始動作,飛艇輕輕側斜著,像那未知的災難前進。

「光!快看,那個該不會是...」忽然間,拉瑪叫住了我,並指著前方的異象──原本對流平穩的大氣流呈現一個奇怪的狀態,風不再是向外吹拂,反而是向其中央的一點輻合旋轉吹入,就像那常見的回形針狀。
「空域的死神──回形漩渦」我震驚地緩緩說出它的本質,
「但,那不是只有在氣流即將崩毀之時才會發生的嗎?根據司令部先前的調查,理論上應該還要數十年才會發生呀!」拉瑪開始慌了,畢竟只要被回形漩渦所吸引,那便失去脫逃的機會。
「全員注意!馬上離開這裡,前方是空域的死神!」我趕緊下令,只祈求能讓提爾號上的人們遠離死神的追捕。

倏忽,飛艇劇烈地震動著,艇上的動力逐漸敗給了漩渦的引力,我們正在被吸入,此時引擎室的管理組長傳來報告,「報告艇長!我們快撐不住了,目前引擎的壓力已經太高,再加速恐怕就有爆炸的風險」
「但是再不快點,我們就會被吸進去了呀!」拉瑪氣急敗壞地說著。
......兩人激烈地辯論,同時,我的腦內也飛快地運轉著,思考所有可行的方案。
「「艇長!!!」」突然兩人將炮火掃向我,怒視著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呀!」」
忽然間,我想到一個方法,
「有了!快點將所有的砲彈都集中到左側砲台,對!包含所有能打出去的東西」
「您想要做什麼?」拉瑪困惑著詢問
「先別管啦!照做就是了,一切都依您的命令,艇長!」
此時所有的工作人員趕緊執行我的命令
「然後數到五就讓所有的炮台擊發,每隔十五秒執行一次直到沒彈藥為止」
說出了實行方案,我只能祈禱著爆炸所產生的烈風能增加我們的速度,使得我們能脫離漩渦
「「明白了!」」所有人一致回答。

「蹦!蹦!蹦......」一波又一波的炸裂聲響在左側,同時幸運也漸漸降臨在我們身上
「報告!」來自監督室的人員來了急訊「由於爆炸所產生的衝力,我們成功地慢慢脫離漩渦,但是這股衝力再繼續下去的話,我們的艇身會先承受不住的」
聽見這席話,艇上的人員有些開始慌了,使得效率開始下降,「可惡!如此一來,根本是輸出效率不足而不是艇身撐不住呀!」我正想著設法穩定大家的心情時,拉瑪站了出來。

「所有人給我聽好!要麼你們就繼續慌張,直到漩渦把大家都殺掉!要麼就快點執行艇長的命令,這樣說不定還有活路,你們到底想死還是想活?」凜冽的聲音自拉瑪傳出,那冷酷銳利的眼神自眼鏡穿出,射穿了所有人的內心,沒有任何人答話,因為此刻他們全心全意地投入作戰之中,內心的徬徨、不安已經被驅出。

......爭鬥落幕了,再脫出漩渦後,飛艇的側身開始瓦解,急降於下方的樹林之中,所有的人員除了衝撞地面所產生的輕微傷害,其餘皆平安無恙。

「看來,我們成功了呢!」拉瑪有些脫力的微笑著
「是呀!希望再也不會遇見回形針漩渦!」我也無力地答覆著

事件於是落幕,但在這背後的陰謀卻正要悄悄地展開...

5 意見:

傲嬌の悠楓 提到...

不錯呢~開場的場景選擇在飛艇很特別(雖然讓我想到空之軌跡@A@)
寫的非常好阿非常好~有愛有心有熱誠的好小說!!
-----------以下弱弱的點評(敬請無視QAQ因為咱也沒寫得很好)
因為不知道這個點心活動有神馬規則或是方向引導~所以就私心的建議一下www(嘛...有喜歡的再自行取用...畢竟每個

人口味不同!)

不常寫小說的悠楓的小小建議QQ
,就是用文字做出動畫(跟靜止系MAD有點像)摹寫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動態的畫面~(某某人離開房間也是動態畫面

唷!)
身為一個讀者~其實咱都喜歡看廢話多的小說(讀者眼睛會自動跳過大部分的摹寫場景,但是會在腦中留下深刻印象...

甚至是一個畫面!)
如何在廢話中夾雜要傳達的就要靠殘月的優美文筆了XD(文筆爛的我表示遠

目...)
-----------
1.就開頭來看~馬上出現了"提爾號"這艘大飛艇的名稱!是個非常吸引觀眾的名字,但是可惜後面只用了一句"一艘十噸

級的大型飛艇"做說明~讓人印象較模糊,好像強塞了一個名詞進去腦子裡XD
可以的話,可以用個一個段落(約50~100字,自行拿捏吧)摹擬"歷史,飛艇人物,運作方式,特色"外觀的部分也很容易飛艇

具象化,也是很好的考量!
(PS.如果是刻意在此埋伏筆的話,這建議請自動無視-3-)

2.<「你想做什麼?」我憤怒的吼著。>
看看標點符號要不要加入驚嘆號「你想做什麼!?」~會比較有憤怒的感覺!(超小細節)

3.感覺這是白話輕小說~裡面有太多過於文言的字句會顯得突兀!殘月可能是想特地點綴吧,小心不要用太多囉!會讓讀

者產生"怎麼突然就沒了!"的驚慌感,即使讀者不會將每個字都看過,但是通常會抓句子的重點,如果整個句子都是重點,

讀者會看得比較累~有時候跳過幾個字場景就完全接不上這樣!!
ex.說罷,淡定為妙,倏忽...

4.有些句子可以試著加長,像是最後提到的陰謀,
可以伏筆描述一下陰謀正在進行的畫面,或是未來要發生的事!(陰謀這兩個字有點老梗了...)

還有一些像是
前者算是場景轉換,後者其實有點短了www

這都可以再多多著墨:在小細節裡,多寫一些內容(廢話)進去,會讓人感覺到作者的用心和高質感唷!

像是
這裡如果演成動畫版,應該會是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如果能用文字表達出衝撞的激烈和現場的各種反應,或是艇內的警急

警報響起...等等,會加分不少唷!
-----------
其實2000字能寫成這樣很好了>W<~期待你繼續加油!
未來出書成為名作家!!
YO~超期待下一回!!!(這回精采程度已經電爆很多人了吧~)

hydai (PIatan) 提到...

答悠楓建議書~

該活動以每周發出三大主題為主軸來發展一篇小說,限制乃100字以上即可,由於觀看前人皆無超過數千字的文章,於是自己限縮到2000字左右,忽略了不少細節,個人也覺得很可惜,不過這些都是該開始磨練而已,未來會努力加強!
而飛艇這個要素並非我自己選的,而是活動要求~

回應第一點~
  那個真的在舖梗...原本打算在後來才慢慢告訴讀者世界觀的,不然就會出現"境界線上的地平線"一書中,先把作者長達數千字的世界觀看完才能進入正文(更悲劇的是每一本都一直加入新的世界觀呀!)真的會有點無力,

回應第二點~
  這個真的是大重點呀!實在感謝指教,話說回來,我一直覺得強調的語氣很難在文辭中表現出來呀!

回應第三點~
  果然加入廢話是重點呀!(迷:喂~~!!),這是為了限縮長度所做的取捨,果然是錯誤的決定嗎?!(歪頭)

回應第四點~
  其實在文學少女動畫之中,好像主角給遠子學姊寫三題點心的時間只有30分鐘的樣子~
  所以我也真的給他寫了30分鐘就急忙結束,果然還是有些勉強!

總結~~
  持續努力,繼續改進~
  希望未來可以寫出更完美的小說~
  之後,也希望悠楓能繼續讀我的文章呀!

傲嬌の悠楓 提到...

已經超厲害了!((遠目
這活動限制真多好討厭-3-~不然就能看到神小說了(雖然已經差不多神了)
下次殘月自己辦個活動吧A__________A!

殘月孤雲 提到...

其實也因為他有所限制,我才能寫出這種文章呀!
(不然怎麼會想到要用飛艇當開頭...)

神小說什麼的實在不敢當呀~
前有杜狗,後有XX(那個誰...忘了)
高手如雲,這只能算是小咖吧~

hydai (PIatan) 提到...

被輕之國度的評分員評為
"讀起來還是有點流水賬~~對於景物和心理的描寫少了點,而且矛盾緩和了~在那種生死攸關的時候"

看來革命尚未完成,我依舊需努力!!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