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祭

這是109期的三題點心(寫作完成於9/10 凌晨零點五分),
故事是上次的 秋。楓 的補敘,
畢竟我還是希望楓和哥哥的互動能夠多一點,
把一些難得的情愫放進去,
所以有了這篇 夏。祭,
對我而言帶有甜甜的、酸酸的感覺的文章是最好的甜點,
所以我也希望這篇能讓大家也吃到甜甜的感覺~

一名青年與妹妹的甜甜故事,
生命,不在長短,在意義。
愛上了不能愛的人又如何呢?
靜候世人的斷定。




-->
「吶—哥,快點啦!」小楓著急的催促著我,喜悅的神情完全寫在臉上。
今天是“福神祭典”——福神是附近鳥居供奉的神明,保佑這裡的居民們給予庇佑,守護他們能夠平安喜樂。確實,自從祠堂興建好了以後,周遭常有的紛爭都慢慢消弭掉,因此居民們便在這個特定的時間舉辦祭典,以回報福神對他們的庇護。
『雖然實際上比較像是商人斂財的借口,裡頭資本主義的銅錢味過於濃厚,不過看在小楓那麼開心的份上,偶而陪陪她也不錯』我在心中打量著,一時間忘了小楓還在外頭等著,果不其然,小楓開始不耐煩的呼叫著:「快點啦!!!」
「來了、來了!別那麼著急嘛!」用著不慌不忙的語氣回應著,雖說如此,我還是趕緊換上休閒服走出房門。

「哇!這……小楓呀,你的興緻還真是高昂呢!」走出房門的第一件事就看見小楓穿著標準的和服模式,完美的表現出“去祭典”的氣氛。雖是題外話,不過小楓久違的褪去平日休閒服的普通,現在的她,正式無比的和服——以淡色的天空藍為底色,幾朵淺白的浮雲作為陪襯懸浮在天空,振袖上淺淡的雲煙點綴了有些單薄的背景——,再搭配上本人清新脫俗的容顏,我的目光已經無法移開,不知怎麼地我居然迷上自己的妹妹?!
「哥——」,小楓嬌柔的叫喚著,更讓我注視的力道加強,「你這樣看著,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突然感覺自己的貞操有危機?」
「怎麼會呢?我只不過是被『和服』震驚到了而已,哈~啊哈哈~」,被突如其來的話嚇到,我趕緊找個借口掩飾過去,希望不要露出馬腳。
「喔~~」,小楓發出意義不明的感嘆,看上去貌似停止這個話題了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被補尾刀了——「可是每個露出這樣表情的男生都向我表白了——」
她還沒說完話,我就已經脫口而出——「什麼?!你有男朋友了?!」
看我突然跳針的問句,小楓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笑著說:「騙你的啦,該不會哥你是個妹控吧?!不然怎麼會對人家的男朋友有意見呢?」
「啊哈哈~你在說什麼呢?我只是擔心可愛的妹妹會不會被騙而已呀~」
「喔~~」,小楓再次發出意義不明感嘆,正當她還想說下去時,我急急忙忙地打斷,「你不是說要來不及了嗎?我們還是快點吧!」,便拉著她往祭典走去。

小楓看向蘋果糖攤那波濤洶湧的人群,馬上轉頭過來擺出公主的樣式命令著,「哇啊!人還是一如既往地多耶,老哥,人家要蘋果糖,快去進貢給我!」
「是—是—是—要等我喔,小心被人群給沖散了」,作為對抗,我用著照顧小孩子的口吻回答著,看來好像踩到小楓的地雷了。
只見她轉頭拔腿就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人最多的街道衝去,看著她被人群掩蓋、逐漸消失的身姿,終於讓我心頭的一把火熄了。

自從小楓跑走後,我站立在蘋果糖攤前不知道過了多久,或許是擋到人家做生意了吧?!老闆微慍地看向我的視線隨著時間加重,一臉準備開罵的表情。
『好啦,趕快把蘋果糖進貢上去吧!』,是誰在我心頭說著話,我質疑著,『快點!小楓還等著呢!』
「老闆,請給我兩個蘋果糖」,我依舊猶豫著,但身體卻像是自動自發一樣買下了糖,更迫不及待的想見到小楓啃著糖燦爛笑著的表情,『這是對妹妹的溺愛吧?』我想。

一個大男人雙手拿著蘋果糖果然是副奇怪的畫面吧?!
沿途走來,周遭投來的視線沒少過,遲疑的眼光隨著我四處逡巡、尋找著小楓的身影更加強烈。
「媽媽,那個哥哥好奇怪­­——!」路邊一個小女孩發問了,隨即她的母親馬上摀住她的嘴巴,小聲地對她說:「不可以看!那說不定是個想拐人的壞人喔!」
我心中暗自三條線,雖然想幫自己洗白,不過比起我的名聲,還是小楓的安危重要一些。
繼續奔騰在細小窄彎的攤販區裡,始終連小楓的影子都遍尋不著,『已經把全部的攤位都找遍了,還是沒看到她,難道是先回去了嗎?還是說遇到什麼了呢?這下...怎麼辦才好呀?』,焦急得像熱鍋的螞蟻,緊張地在附近踱步著,突然有人向我搭話了,
「你是小楓的哥哥對吧?!」,原來是在賣排骨湯的老闆呀,嚇了我一大跳。﷽﷽﷽﷽﷽﷽﷽﷽﷽﷽﷽﷽﷽﷽﷽﷽﷽﷽﷽﷽的強烈,『』為
「我是,你有看到我家小楓嗎?」
「她剛才往竹林那邊去了,煙火不是快開始了嗎?你們不打算...喂!我話都還沒說完呢!現在的年輕人呀......」
聽見小楓的消息後,便開始拔腿狂奔,顧不得對老闆的尊重了。

林中微微傳來啜泣聲,雖然微小,但卻是我熟悉到不能更熟悉的音腔。
「小楓,小楓!」我輕聲喚著她,隨手把蘋果糖遞了上去。
「這是?」小楓遲鈍了一下,還是順手接了過去。
「蘋果糖呀!你不是想要?」
「恩」小楓垂下頭,想必是張害羞的臉吧?!
牽起她柔軟的小手,「來吧!我們看煙火去!」,正當我要拉著她前進時,她突然喊住我:「哥,給」
「這是?」小楓把一枚古硬幣塞到我的手裡,接著身體更加靠了過來,手臂上更能夠輕易感覺到她胸口的溫暖。
「護身符呦!保佑你的安全!」
她愉悅的笑著,那是甜美到讓人發膩的微笑,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那略帶妖艷的微笑。

1 意見:

飄葉 提到...

甜美可愛的,隱藏著淡淡情愫的變態兄妹故事,果凍的感覺

張貼留言

一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生
人生走入新一階段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
但太少的時光可用
如今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為了給高三的最後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
 
Copyright 2011-2012 殘月 の 空想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